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囧rz 的勞動節


昨天早上 P媽 突然在我出門前捕著我:「飲茶囉!」我還以為她把母親節茶聚的日子記錯了 (我和她約好了在 7/5 飲茶):「嚇?不是下星期嗎?」「我是說明天我們去飲茶,我請妳啊…妳沒空嗎?」眼看 P媽 快要使出絕招「雙魚女楚楚可憐攻勢」,我忙說:「有有有…那我去訂位好了。」

倉卒之間也想不到啥好點子,就訂回了嚐過很多次都沒問題的銅鑼灣西苑酒家。而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端…

公眾假期的中午,西苑內的客人簡直多得可怕,而我們前後左右都是拖男帶女三代同堂的家庭,大人的談話聲、小孩的尖叫聲,整個酒家吵得和菜市場沒兩樣。假期嘛…這我還可以理解…但食物水準下降就無法原諒了吧…

我也沒什麼心機仔細描述今天的點心有多糟,總之豬肝燒賣的豬肝比 P媽 還老 (我不是對 P媽 不敬,但想想她的女兒也年青不到那去,就知道她總不會是二八姑娘吧)、蝦肉還殘留著小蘇打的味道 (N 說的)、叉燒包不夠鬆軟、燒腩仔的「面色」比我還要灰暗……幸好,灌湯餃仍能保持水準。

整頓飯只有一樣令我擊節讚賞的,就是那鍋銀杏腐竹豬肚湯,奶白的湯汁內充滿了豬肉的香甜,讚!

我們的結論是 -- 廚部、點心部、燒味部三者的出品,就只有前者 OK ,其他通通都要打不合格。那就是來吃晚飯可以,飲茶就免了。

買單離開時,我們碰到總經理龍哥 ( P媽人面廣,所以認識他),我忍不住抱怨他們的東西水準下降了很多,他很認真問我吃了啥,怎樣不行,還叫我多給個機會,這最少令我沒那麼生氣 (吃到最後我真的很氣,西苑不便宜啊,拿這種貨色敷衍客人實在說不過去)。至於機會嘛…那就要看本小姐的心情了。

唉,明明去年中秋時還很好吃的啊…就算是今年新年時到上環西苑飲茶,也是很好吃的啊…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啊? 

飯後 P媽 找 P姨 去,而我拉著 N 去逛利園一期地庫的 Gourmet,竟然看到 Gourmet 把貨品都換了 -- 李錦記醬料、壽桃牌生麵、EDO 餅乾,還有一堆連鎖品牌個人護理用品,最後還在肉類櫃位看到百佳牌冰鮮雞!天啊!和黃在想什麼啊?要把利園那天價租金的舖子當百佳嗎?

真是 囧rz 到不行……

我心情實在太悶了,拉著 N 跑到 Zoe,連吃了兩件蛋糕 (1459 & Mud Cake),繃緊著的眉頭才稍稍展開……

食物的怨恨,果然要用美食來撫平啊。 


6 則留言:

  1. 首先, 好多謝妳的回答 (re: yr nationality), 雖然我仲係唔知點解妳o既用詞咁似台灣人...<br />
    唔好意思, 我又o黎發掘(窺探?)有咩食, 哈哈~<br />
    「西苑」嘛... 銅鑼灣的那間K媽(K媽!? 哈哈~)好像也常和她的朋友去的, 我去過兩三次咁大把, 好像只有蝦<br />
    子柚皮有點印象. 太古城也有一間, 唔知是否同一集團, 飲茶算係不過不失啦. 這附近好似只有彩雲軒飲茶的<br />
    水準唔錯. 在假日要飲茶的話, 灣仔好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至少冇咁多人唔使等位.<br />
    昨天去了東大街想試那間特色雲吞舖, 點知冇開! 唔知係執o左還是休息? 唔知港島東妳有乜好介紹呢?<br />
    <br />
    P.S. 我真係好佩服妳同 N 的食量!!<br />
    P.S2. 既然妳是 hkg 我就唔客氣用港式中文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 R,<br />
    那有沒有吃到什麼好料? :d<br />
    <br />
    <br />
    Kewie,<br />
    不用港式中文因為怕其他地方的朋友看不明白嘛 :P<br />
    (雖然也有香港朋友告訴我看不明 起司 & 培根 是啥)<br />
    <br />
    西苑共有三家 -- 太古城、銅鑼灣利園 & 上環<br />
    <br />
    說去灣仔的話,我怕 P媽 又拉著我去蔣家菜 <br />
    (我帶過她去一次後,她每星期都去兩三次<br />
    已變成熟客)<br />
    <br />
    東大街的雲吞店…我想是老闆又休息去了<br />
    公眾假期的話,他多半會休息的<br />
    <br />
    PS:我和 N 其實食量不算大,特別是我,常常吃半碗便飽了<br />

    回覆刪除
  3. Kewie,<br />
    <br />
    彩雲軒? 是指太古坊的那一家嗎?<br />
    那家我還沒嚐過呢<br />
    <br />
    倒是同樂軒吃過幾次...<br />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同樂軒及不上昔日的新同樂

    回覆刪除
  4. 起司/培根等我都看得懂, 反而酒店/飯店/酒家(即香港的所謂酒樓/酒店/夜總會?)我時常都弄錯...<br />
    蔣家菜(好像是那位配戴太陽眼鏡的女士開的)我們只光顧過一次, 不覺得有甚麼特別.<br />
    三湘大廈那處有些可以一試的食肆, 可惜不知道是否風水問題每數個月就「面目全非」, 假若我上個月試過好<br />
    的介紹給妳, 妳過些日子才去可能已關閉了! 還是有空的時候自己去逛逛, 去多發掘吧. 再說, 附近的王子酒<br />
    店, 聯合鹿島大廈, 甚至乎三里屯也應該有些可得你青睞的... (「海都」的椒鹽九肚魚是全港最好之一; "椒<br />
    鹽"我想是台灣的"鹽酥"吧?)<br />
    彩雲軒正就是在同樂軒附近的那間. 同樂軒好像亦只試過一次, 印象模糊; I 的媽跟其他的老太太晨運完多在<br />
    那附近飲茶, 她們都覺得彩雲軒較佳, 所以跟她飲茶時亦按她選擇在那裡.

    回覆刪除
  5. Kewie,<br />
    <br />
    我呢…「酒店、飯店、酒家」就看店家自稱是什麼囉…<br />
    我不會替他們改名字的 :P<br />
    <br />
    三湘大廈我嚐過富聲<br />
    我覺得是還好<br />
    但 P媽 不喜歡<br />
    <br />
    三里屯中,我最常到的是 1842<br />
    (每次都是在日文課前去吃晚餐)<br />
    <br />
    同樂軒是不錯, 但太貴 (設最低消費啊)<br />
    彩雲軒沒嚐過呢<br />
    <br />
    椒鹽和鹽酥是有差的<br />
    不過油炸偏鹹這兩點倒是共通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