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全羊宴? @ 巴依餐廳




在香港大學附近有家賣新疆菜的小店,名「巴依」。某天我翻雜誌時,N 看到圖中那金黃誘人的酥炸羊腩就直嚷著要吃,一看地址才發現原來是他早已嚐過的店 (不過他只是去吃麵,不知道人家還在賣酥炸羊腩就是了)。

巴依的店面不大,約有四十個座位,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台電磁爐 (很佔地方),昏暗的燈光映照著牆上的「絲路?」布畫,刻意營造的異域氣氛滲著一點土氣。

菜單選擇不多,逾半是羊肉菜式 (不嗜羊的人在這可能有無處下著之歎),羊肉餡餅、羊肉餃子等更需預訂,當天竟連羊肉丸子湯也賣光了!結果我們點了香酥羊腩、清湯羊腩飯和牛肉餡餅。

香酥羊腩的賣相確如雜誌照片般金黃誘人,四分肥六分瘦的羊腩裏著混了孜然的炸衣,羶香軟膩兼備。只是這道菜得快點吃,萬一擱涼了就會變得很油膩。

本以為香酥羊腩已是很讚,有點小擔心清湯羊腩的風味會被蓋過,沒想到清湯羊腩的味道更佳。也許少了孜然的艷抹,更能品嚐到羊肉原有的風味,而且相較之下,清湯羊腩的肉質更形細嫩。

牛肉餡餅倒是沒啥特別,餅皮太厚,口感也略硬,肉汁也不算豐盈,清真牛肉館的牛肉餅比這好吃多了。

看牆上的海報寫著「魚羊鮮兩香鍋」,是由麻辣水煮魚鍋 & 草原肥羊鍋合成的鴛鴦鍋,對我這嗜辣又愛羊的女生而言,這道菜真是極其吸引呢!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

買單 $80,若是羊癡的話,這店不會讓你失望,單是一道清湯羊腩就已值得一往了。




巴依餐廳
地址﹕西環水街43號地下
電話﹕2484 9981
公休:週三



6 則留言:

  1. 羊肉啊...<br />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D~~~

    回覆刪除
  2. Reny,<br />
    <br />
    所以只有羊癡才值得跑一趟。<br />
    Btw, N 在港大工作的,我也是順便跑去找他喇!<br />
    <br />
    港大該在考試吧?要加油啊!<br />
    <br />
    <br />
    Geokit,<br />
    <br />
    不過這家店除了羊肉之外幾近百無 XD

    回覆刪除
  3. 羊肉、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4. 想......想不到竟然有人去巴依 @@,天想不到有雜誌介紹。<br />
    小弟是港大生,嚐過一次午市就怕怕了。<br />
    環境是不錯的,可是服務生及其服務......<br />
    而且在食物選擇方面也很少啊,想吃牛麵,她們說沒牛只有羊。所謂的肉<br />
    包,原來一碟只有一小個,而且粉皮還有點生!<br />
    天~ 另外,除了星期三休息外,星期六有時也會休息。總之休息的時間怪<br />
    怪的。<br />
    <br />
    算了吧,也許我的不幸經歷歸咎於我去的時候,她們宣稱「還在試業」而<br />
    且是午市吧。

    回覆刪除
  5. Kewie,<br />
    <br />
    青衣那家還沒嚐過啊<br />
    太遠了...

    回覆刪除
  6. 你們倆怎麼吃得那麼少啊? $80!?<br />
    煎炸食物我不怕, 甚至挺喜歡的, 可是我覺得炸羊腩跟炸牛腩一樣都是很膩很膩...<br />
    但是那個魚羊火鍋就要嘗嘗了! 謝謝妳把電話也記下來, 我們會先致電確認好才去的.<br />
    八卦一問: 你們嘗過青衣那一間法國餐廳了沒有?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