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清心午餐 @ 哈佛提素 (Harvester)




某天路經西港城,發覺原在西港城側的那家港式日本料理已經關門大吉 (倒得好!我和 JL 曾在這家這家爛店受到不平等待遇),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名為《哈佛提素》的素食店。踏入五月,暑氣漸盛,胃口不佳的話,吃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這家店採自助形式,店家每天提供十來款菜式 (菜單是不固定的,當天能嚐到什麼就要靠運氣囉),客人取過食物後,按重量收費 ( $11 / 100g,最低消費 $28 ),而紅米飯、湯、粥則是免錢吃到飽的。

我和 KT 結伴嚐過幾次,發覺因為客人太多、桌組太擠,再加上自助取餐的關係,每到午膳時間店內就呈小混亂狀態,所以採用「一人佔位、一人取餐」的策略比較方便。而且取兩人份的餐點,份量比較好拿捏,不會一不小心就拿太多。

哈佛提素的餐點的確比傳統素食店的輕怡清淡,少油少醬的,也較能嚐到食物的本味。我嚐過南瓜蒟蒻絲、鹵豆干 & 素大腸、素菜餃、豆腐泥、咕嚕素肉、杏鮑菇燴素鰻魚等等。

南瓜蒟蒻絲是把南瓜切件後伴著蒟蒻絲燴煮,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完全嚐到南瓜本身的香甜味兒,連蒟蒻絲也沾光不少;鹵豆干 & 素大腸的鹵汁偏向味淡而香,豆干不似是豆干,倒似是硬豆腐,而素大腸則是麵筋;素菜餃的餃皮偏厚,口感也有點硬硬的,不過內裡的麻油素菜餡兒煞是清新可喜;豆腐泥內雜有不少菇粒,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式;咕嚕素肉外表和普通的咕嚕肉沒兩樣,其實也是用麵筋作成的,酸甜汁作得酸而不嗆、甜而不膩;素鰻魚則是以紫菜捲著腐皮油炸而成,所以有點小油膩,但紫菜的海潮香、腐皮的豆香卻又叫人難以捨棄呢。

店家本來還供應早點的 ($10 兩款素點心 + 五穀豆漿),不知怎的這星期卻沒了! 






哈佛提素 (Harvester)
地址:香港上環新街市街億利大廈 A-B 鋪
電話:2542 4788
備註:午膳時間 11:30 - 14:30,晚膳為素食私房菜 (需預約)。


3 則留言:

  1. 很想去試吃呢!<br />
    我很少吃素菜的

    回覆刪除
  2. chanbeatrix,<br />
    <br />
    不過午膳時份的話<br />
    有時真的很混亂呢<br />
    (店太小人太多)<br />

    回覆刪除
  3. 呵, 我今天中午也要去吃素.<br />
    來一趟清心午餐.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