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3日 星期一

冬日午後 @ 黑麥 (Pumpernickel)




難得睡到日上三竿的禮拜天 (平常假日我們還是七時半起床再去吃早餐到健身房),我和 N 在家裡磨蹭了好久才出門。三時多從銅鑼灣地鐵站 E 出口鑽上地面後,就往加寧街那邊走,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 -- 黑麥。

打從黑麥在天后的總店開張開始,我就十分喜歡這家店的麵包,愛那種歐式麵包特有的質感和麥香 (港式 / 日式麵包太鬆軟太重奶油香氣,感覺像個繡花枕頭小白臉),雖然我不是常常光顧黑麥,但想要吃麵包時總是會第一時間想起它。

我和 N 進門時店內已差不多全滿了,非吸煙區只剩下近大門處的一個三人桌組。我們坐下後侍者送上午餐菜單 & 平日菜單,可是當我們選好後,侍者又說原來已不再供應午餐了 (其實她給我午餐菜單時我已有點小奇怪,不過有些餐室是會供應午餐至六時的),結果又要再重新想過吃些什麼。最後我點了煙燻鮭魚凱撒沙拉 (大家常常都看我點這個,大概有點悶了吧?)、N 點了烤莎樂美香腸水牛奶起司吐司和咖啡。

冷風自大門的隙縫吹進來,街外冷清的街道、暗藍的天空,室內灰黑的牆壁、昏黃的燈光,很有陰冷寂靜的冬日氣氛。

N 的咖啡先上桌,咖啡上浮著一層啡黃的咖啡油汁,傳來了誘人的香氣,愛喝咖啡的 N 對它的評價是還不錯。(黑麥銅鑼灣店還有藍山咖啡供應,不過 N 不愛喝這個)

煙燻鮭魚凱撒沙拉接著出現了,份量比 CovaEase to Mind 來得要多,可是量多不是一切,這客沙拉今天就有點不合格:燻鮭魚味薄肉削,還帶點腥味;生菜並不很「蘿蔓」,雖然爽脆度 OK,但一點味道也沒有;沙拉沒有拌好,醬汁沒有平均的沾染在每一片菜葉上,吃起來變得時鹹時淡;培根是唯一出色的食材,鹹鮮香脆兼備,挽回了一點點的分數 (也真只是一點點而已)。

待我差不多把沙拉吃光光時,N 的烤吐司才上桌 -- 兩片法式麵包上鋪上了蕃茄片、莎樂美香腸和水牛奶起司 (次序由下而上)。蕃茄片的酸平衡了香腸和起司的油膩,可是由於蕃茄片和麵包之間並沒有東西黏合,一咬下去餡料和麵包就會「骨肉分離」,吃時蠻狼狽的。而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在廚房擱了一會才端出來的緣故,這烤吐司到我們咀裡時已是半涼了 (大家都知道烤起司半涼之後是啥滋味吧)。

買單 $15X (我們還外帶了一條法國麵包),有點小貴 (這是我對黑麥的一貫印象),食物水準也比昔日有點下降的感覺,希望下次重臨時會有所改善吧。

 




黑麥 (Pumpernickel)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13號B
電話:2576 1302

1 則留言:

  1. 我發覺天后店的水準也下降了,所以最近少了光顧.<br />
    <br />
    下次見到Joan一定要反映一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