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古月居日本料理



週三下班後和 N 到《德成號》買蛋卷,但店家說要待星期五才有 (其實我早就提醒 N 該預先訂購的了)。買不到蛋卷的我們,沿著書局街走到七姊妹道 (路經《十三座牛雜》時吃了一串牛雜 [金錢肚 + 竹腸],金錢肚軟爛中有嚼感,竹腸肥糯香軟,也頗入味,真是名不虛傳),打算看看有啥小店可以吃頓簡便的晚餐。

沿著七姊妹道都快要走到港運城了,也看不到啥合意的店,就在差不多快要放棄的時候,看到一家港式日本料理店,想起 Z 曾向我提過七姊妹道有家不錯的日本料理放題,難不成就是這家?

看了看門外的菜單,日本料理放題每位 $138,菜單上的選擇也蠻多的,既然價錢不貴,又有 Z 的經驗打包票,我和 N 就走進店內了。

菜單上約有六十來款選擇,計有...

餐前小吃:味付帶子裙 (即帶子的貝唇)、味付八爪魚、味付螺肉、蟹子沙拉、中華沙拉。

剌身:白玉豚 (是一種有點像旗魚的白身魚)、三文魚 (鮭)、北寄貝、章紅魚、吞拿魚 (鮪)、甜蝦 (甘蝦)、鯛魚、八爪魚。

握壽司:櫻花魷魚、味付鮑片、三文魚、甜蝦、蟹柳、蟹子、玉子 (雞蛋)。

手卷壽司:蟹子沙拉、三文魚皮、加洲手卷、三文魚。

捲壽司:青瓜卷 (小黃瓜)、鐵火卷 (鮪魚赤身)、加洲卷。

串燒:長蔥、洋蔥、雞翅、雞腎、雞皮、雞軟骨、豬頸肉、香菇、粟米、青椒、雞髀菇 (杏鮑菇)。

炸物:雜錦天婦羅、蔬菜天婦羅、南瓜蕃薯天婦羅、椒鹽魚骨腩、椒鹽魷魚鬚、炸豆腐、炸餃子、炸魚皮。

燒物:鹽燒秋刀魚、燒多春魚。

鍋物:泡菜餃子鍋、骨腩豆腐鍋、地獄粉絲鍋、雜菌豆腐鍋。

一品料理:牛肉金菇卷、蒜香牛肉片、薑汁豬肉片、牛油炒雜菌、枝豆、清炒蔬菜、燴鴨肉片、燴牛舌片、茶碗蒸、味噌汁。

麵 / 飯:三文魚大飯糰、牛舌湯拉麵、三文魚炒飯。

飲品:啤酒、熱清酒、熱柑桔蜜、熱柚子蜜、橙汁、可樂、七喜。

味道是還好,最少沒什麼是特別難吃的 (頂多是不太美味),其中以串燒比較出色,椒鹽魚骨腩也不錯 (很肥美,膠質也很豐富)。服務也算殷勤,上菜的速度也快,算是一頓愉快的晚餐。如果是那種吵吵鬧鬧但求一聚,而不是追求終極美味的朋友聚餐 (最好還有幾個食量驚人的男生負責撈回本錢),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PS:日式放題限時兩小時 (以入座時間計算),最後下單時間為入座後 90 分鐘,侍者會適時提醒客人最後下單時間。






古月居日本料理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 27 號嘉蘭大廈地下 D 舖
電話:2597 5638


德成號 (蛋卷)
地址:北角渣華道 64 號地下
電話:2570 5529 / 2571 5049


十三座牛雜
地址:北角寶馬山道 1 號地下 A3 舖
電話:81005428



1 則留言:

  1. 放題呢個價錢都唔錯喎<br />
    不過北角對終九龍人太遠...好難有機會試 Orz<br />
    <br />
    我諗同旺角的青葉的水平差不多吧<br />
    (睇價錢都差唔多 :x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