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9日 星期日

藤一番日本拉麵專門店




年廿七晚上,下班後和 N 一起到荃灣出席他家的團年飯聚會。到了荃灣後,我和 N 先去找點東西吃 (為什麼吃團年飯前還要找東西吃?這裡就涉及一個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了)。本是想到四坡坊吃雲南米線的,可是在路上卻被藤一番的招牌吸引了,就改變主意吃日式拉麵去也。

門外有店家歷史的簡介,說是從名古屋著名拉麵店家過江而來的分店。店面裝修簡單,紅色座椅及原木色桌子,牆上置了一部電漿電視 (近年很多香港食肆都有這個,但對我等討厭吵鬧沒營養電視節目的食客而言,真的覺得很煩),桌組之間不算太擠,反正我們入座時間很早,店內也沒有幾個客人在。

菜單上的選擇不多,配料只有幾款選擇 (豚角煮、叉燒、餃子…),麵湯則有醬油湯、鹽湯、味噌、豬骨湯及爆辣,還有些迷你丼及小吃。因為等會兒還有一頓團年飯等著我們的關係,我們只點了豚角煮醬油湯拉麵 (我們點菜後才發現有豬骨湯的選擇,扼腕)、日式炸雞和香炸雞軟骨 (這是用店員在門外派的贈卷換的,免費)。

豚角煮拉麵很快就上桌了,賣相不錯,麵湯看起來是有點油,味道也偏濃重,但也許因為麵條沒有捲度的關係 (捲麵較會吸湯),所以吃時感覺還好 (我看網上不少食評說這又鹹又油,不過我自己是偏好這種口味的,再說怎麼也油膩不過北海道的牛油拉麵);麵條爽滑但略嫌口感不足 (我喜歡吃硬一點的),豚角煮非常好吃,入口即化啊!但那半顆滷蛋看起來雖是溏心,但吃時卻又覺得口感近於全熟蛋,怪! +_+

香炸雞軟骨塊頭蠻大,附了不少骨邊肉,沾美奶滋吃也算是個不錯的小吃,愛吃軟骨的 N 就吃得很高興。

麵吃完了,雞軟骨也吃光了,炸雞還是沒出現,一問之下原來是廚房那邊沒有下單,那就請服務生替我們取消掉好了。

買單是 $6X (就只是湯麵的價錢 + 10%),味道是還可以,沒有驚艷 / 驚怒的感覺就是了。





藤一番日本拉麵專門店
地址:荃灣眾安街 2 至 8 號周合成大廈地下 6 號舖
電話:2409 8989
網址:http://www.fujiichiban.jp



2 則留言:

  1. 吃團年飯前還找東西吃哦,我猜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老爺奶奶煮的餸菜不大好吃,對吧?哈哈<br />
    對了,P,我家裏今晚吃開年晚飯,媽預備了西蘭花炒帶子,發財好事,橫財就手,花菇燜海參,<br />
    蔥蓉白切雞,菠蘿咕嚕肉,紅醩魚,蓮藕褒雞湯,飯後甜品是我弄的紅糖椰汁年糕,飯後果是大<br />
    吉大利,0吾,看來吃完這一頓後,要游很多的泳和跑很多的步才能減肥了><<br />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2. 其實 N家 的團年飯是在外邊吃的....<br />
    所以和廚藝沒關係喇 <br />
    <br />
    我也剛吃完開年飯了<br />
    好撐<br />
    <br />
    也祝大家來年心想事成、不勞而獲! XD<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