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2日 星期日

Le Gouter Bernardaud





2006 年 1 月的我真不是普通的背運 - - 剛過去的週五晚上,拖著破敝軀殼離開辦公室的我,在路上和剛開完冗長無聊會議的 N 通電話,相約在那裡會合。因為大家都累斃了,就決定不上健身房,改為約在金鐘太古廣場,吃漢堡包去也。我到了金鐘後,想先提點錢再到 Seibu 逛逛,結果我一把提款卡塞進 ATM 機,它就給我吐出「此咭失效」的字句,連試了幾部 ATM 也是如此!週六又要到銀行去換新提款卡了,都不知能否趕在農曆年前領取新卡。 囧rz

和 N 會合後,先向他借了點現金,再一起到 Great 的 Triple O's 吃漢堡包,N 吃他最愛的 Muschroom Burger,我則是萬年不變的 Sunny Start + Mushroom (這個要加十塊錢)。當我滿心歡喜往我的包子咬下去時,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 好像少了點什麼 -- 把包子掀開察看,只有雞蛋、培根、起司... 我的磨菇呢?我付了十塊錢的啊! =.=  (以我巴辣三八的脾性,我當然是拿著包子跑到櫃檯要求他們重作)

在我啃著新的包子時,我突然和 N 說:「我要吃甜點!」N 駭然的看著我 (他大概給我的反常反應嚇著了):「吃什麼甜點?那兒有甜點賣?」我往 Le Gouter Bernardaud 的方向瞄了瞄:「就是那家嘛,我們還沒嚐過呢。」

吃過了漢堡包,我們就到 Le Gouter Bernardaud 挑選甜點,結果買了檸檬塔、薄荷巧克力塔、栗子塔和香橙巧克力塔。店家用的盒子是漂亮的透明膠盒,蛋糕放到裡面看起來就像首飾一樣!

回到家裡,我們泡了一壺「文革老磚」來配甜點,因為家裡沒有西式茶葉 & 茶具,所以唯有用中國茶來充數囉。

每個塔的底盤都昰一樣的,奶油香氣撲鼻而來,口感則是香鬆酥脆,配上不同的餡料,則又呈現了各別的風格。檸檬塔的檸檬奶油酸甜適度,檸檬清新的香氣也叫人為之一振;薄荷巧克力塔裡那濃烈的黑巧克力醬透出了薄荷的清涼芳香,對 N 這個既愛薄荷又愛巧克力的傢伙來說,真算是兩全其美;栗子塔可能因為放久了,所以外層變得有點乾乾的,但內裡的栗子泥仍是細膩幼滑,滿是栗子的甘甜卻又不膩口;香橙巧克力塔那甜甜的橙香,配上柔膩的黑巧克力醬真是相得益彰。

除了各式派塔,Le Gouter Bernardaud 還賣法式小圓餅 (Macaron),口味算是香港中頭五名的選擇呢!好此道者一定要吃吃看啊!





Le Gouter Bernardaud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地庫 Great
價錢:各式派塔 $28@




3 則留言:

  1. 我愛吃 original + extra beef patty <br />
    XDDDDDDD<br />
    <br />

    回覆刪除
  2. 原來金鐘也有啊<br />
    我上次在ifc吃的<br />
    用的茶具都很棒喔<br />
    我覺得它的macaron確實算不錯的了<br />
    最喜歡他的MontBlanc ^_^

    回覆刪除
  3. 小 V,<br />
    <br />
    可是金鐘的只是 Cake Counter<br />
    而不是 Tea House<br />
    <br />
    IFC 那家我也去過<br />
    不過那次只喝茶沒吃點心呢<br />
    <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