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煮館




軒尼詩道華潤百貨的舊址,給改裝成了《優食橫町》,雖然內裡的店家還沒全開張,但已有好幾家在營業了。

那天晚上,我和 N 本是想到 《Italian Tomato Jr. Cafe》 吃和風意麵,卻給對面那家《煮館》菜單中的「魚湯泡飯」吸引住了,就馬上變心嚐新去。

《煮館》的裝潢很明亮,桌組之間也不擠,食品以提供粥品麵食為主,再搭上一些小吃,現在還提供粥品火鍋 ($198 二人份,R 吃過說是「還不錯」)!我和 N 點了方魚香菇肉粒魚湯泡飯、豬肝魚湯泡飯、炸魚腐和煎粽子。

方魚香菇肉粒魚湯泡飯一上桌,我和 N 都傻眼了 -- 超.大.的.一.碗!那個碗像個小臉盆那麼大,一下子就佔了半張桌子。魚湯的味道雖不是頂鮮,但尚算不俗,加上方魚乾那強烈的香味作補強,吃起來覺得蠻不錯的。N 的豬肝魚湯泡飯也是超大碗,豬肝看起來好像有點煮老了,可是吃時卻又還是脆脆嫩嫩的,怪。

炸魚腐是把魚泥加上大量雞蛋作出來的魚丸,因為質感嫩如豆腐,所以稱為「魚腐」。《煮館》的魚腐嫩而不腥,不過有點小油 (因為是炸物嘛)。煎粽子看來是把鹹肉粽切厚片後沾蛋汁再煎,粽子的品質不錯,鹹香軟糯俱備,但由於蛋汁吸油的緣故,這道煎粽子的口感很油膩,所以沒能吃完。我想如果不沾蛋汁而改為上一點麵粉把表面煎脆,口感應會更佳。

買單 $92,在銅鑼灣算是合理的價錢。我看到餐單中有蒟蒻麵,有機會一定要來嚐一下魚湯蒟蒻麵是啥滋味。





煮館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48 號軒尼詩大廈 3 字樓 E 單位
電話:3173 81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