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小女人茶聚 @ 夏宮




小女人聚會零五年最後召集 -- 31/12/2005 先於夏宮飲茶,再到油麻地電影中心看《聖誕快樂》(非常好看的片子,衷心推薦大家去看)。

夏宮位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最底層,可是千萬別誤會他是那種矮矮的地庫式場所,它的挑高反而是極高的 (目測約有 15 尺以上)。大紅金雕的中國式裝潢,配上水晶吊燈,不能說不美,也絕不庸俗 (這種裝潢只要稍有差池便俗到不行),但我總覺得有點「騙老外」的感覺。

我到達時 CH 已然就座,她點了菊花普洱茶 (簡稱「菊普」),茶味算是還可以 (難喝的普洱會帶著一股霉臭,那可是非常恐怖的;夏宮的雖不算上品,但最少不帶霉臭味)。

點心單子選擇不多,大約只有十來款選擇,差幸每樣看起來都不錯,不會有無處下箸之歎。我們先後點了一個冷盤、六款點心、一道粥品、三味甜湯如下:

麻辣鴨舌:本以為只是小小的一碟,想不到份量不少 (粗略點算約有三十多條鴨舌)。鴨舌體型頗大 (不過還是不及《阿鴻小吃》的巨型鴨舌),已然去骨,口感爽脆,嚐起來只有小麻小辣,如果此時有酒倒是相得益彰呢。

八寶荔芋盒:外形似是個金黃色的小象牙球,外層極薄極鬆極脆,芋頭味不強 (因外層太薄了);內裡的八寶餡料有豬肉、韭黃、香菇、筍粒...,芡汁稠度適中,吃起來不會黏糊糊的不是味道。

菠菜臘味餃:看起來像粉果,內裡裹的是菠菜 + 臘味 + 豬肉拌成的餡兒,有著很香的臘肉香氣卻不油膩;可惜澄麵餃皮做得有點失準,用筷子一夾便破了。  =.=

黃橋酥餅:看起來像是個小小的蘇式豬肉月餅 (其實嚐起來也像),白白的酥皮薄而鬆,內裡的肉餡兒油潤適口,美味極了。(沒想到中秋已過還能嚐到這味道,很高興呢 ^_^ )

燕窩龍蝦餃:很奇怪的,燕窩龍蝦餃的澄麵皮比菠菜臘味餃作得好多了 (同一家食肆內用的餃子皮還會有分?)。我是不太嚐得到燕窩 (其實燕窩對整體味道也沒啥助益,就只是增加「高貴感」而己),龍蝦肉則非常爽甜多汁。

上素腐皮卷:普普通通,不過不失。

鮑魚雞球草菇粥:粥底熬得不錯,綿軟而帶米香;配料和粥的比例大概是 1:1,鮑魚軟韌而鮮甜,草菇也滿是清鮮的味道。

菠蘿奶皇包:也許是放涼了的關係 (我們只顧著吃鹹點而冷落了它),所以包皮脆感不足,但奶皇餡兒倒是非常香甜。

椰皇杏汁燉萬壽果:那個椰皇燉盅一上桌,大家都喊:「好可愛!」(其實那個微尖的錐頂令我有點聯想到史萊姆)。杏汁香潤微甜,內中混著幽微的椰香,配上木瓜肉和雪耳,是一道很清潤溫和的甜湯。

百合桂圓紅棗茶:百合養陰、桂圓安神、紅棗補血,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女生的甜湯,湯色微金而清洌,帶著甜甜的紅棗香,味道清甜而柔和。

栗子露:栗子的香甜味道濃且烈,如果是栗子迷的話一定會滿意的。可是,為啥內裡會有粟米的!?

夏宮的服務秉承了香格里拉酒店那細緻體貼的傳統,侍者對客人的提問不但有問必答,遇上不肯定的情況時更會代客人向廚部查詢,也會提點客人某些點心可能有加點的需要 (像燕窩龍蝦餃本是一籠兩顆,侍者主動建議為我們加點一顆),都讓客人感到很窩心。遺憾的是當天的侍者好像有點不夠,所以有時要找尋一下才能找到侍者為我們服務。

買單 $ 60X,我們本來的如意算盤是由 LC 用 HSBC 白金咭買單 (可有八折),但服務生說因為當天是除夕的關係,所以沒特惠 (笨了)。不過即使沒打折,$200@ 仍算是物有所值的。






夏宮
地址:香港金鐘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5 樓
電話:2877 3838 (酒店總機)


1 則留言:

  1. 我也有那種"騙老外”的感覺.<br />
    不過服務好是沒法騙人的!<br />
    <br />
    普洱茶我很少在外面喝,<br />
    因為絕少喝到像樣的.<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