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小南國 @ 時代廣場




週六中午,本打算和 N 到 City's Super Deli 的東方咖喱 (Oriental Curry) 吃午飯,可是就當我們踏上時代廣場那個大平台時,赫然看見那大銀幕打出了小南國的廣告 -- 「新張期內,惠顧 $100 即送 $50 現金卷」。有這麼好康的事,我當然不落人後,一把扯著 N 就往十二樓跑去。

小南國接待處的服務生小姐說因為位子緊張的緣故,所以我們只有一小時的用膳時間,心想反正我沒預訂位子,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就一口答應了。

服務生把我們領到一張臨時搭建的二人桌 (就是那種摺疊式桌子),幸好桌子雖小,但座位之間也不算太狹逼。這家店的裝潢,說好聽點是豪華,直接點說就是俗,還要是海派暴發戶式的俗,天花、牆上、屏間上都掛滿了水晶燈,亮得剌眼,一頓飯下來叫人感到頭暈眼花。

因為要在一小時內吃完這頓飯,所以我們一口氣的點了六、七道菜:薺菜百頁卷、鹹雞、薺菜黃魚羹、砂鍋雲吞雞、麻醬雲吞、生煎包和麻辣豆腐石鍋飯。

薺菜百頁卷就只是把薺菜川燙過後切碎,再用百頁把薺菜泥捲起來而已,仍保留著鮮明的草青味,喜歡的人 (如我) 會覺得那是野趣,討厭的人就覺得不堪入口了。鹹雞沒有死命下鹽,雞肉只有微微的鹹味,經過鹽醃之後,雞肉去除了多餘的水份,雞味更為濃縮,肉質也變得結實,如果這時配上一杯陳年紹興酒,應該更相得益彰呢!

薺菜黃魚羹味淡而鮮,可惜略有微腥,不過下了胡椒粉後就能把腥氣辟去。砂鍋雲吞雞湯底呈玫瑰金色,透出濃濃的火腿香,火腿的鹹香與雞肉的清鮮和諧的交纏在一起,味道雖濃卻又不膩。 (以上湯品都是一人份的,我們還沒強到可以連喝兩大鍋湯的地步喇)

小南國一向長於點心,麻醬雲吞和生煎包是我每到必點的心頭好。爽韌白滑的雲吞麵皮,裹著細碎的菜肉餡兒,變成一隻隻白白胖胖的菜肉雲吞,再澆上香到不行的麻醬 (小南國的麻醬超香的),我可以面不改容的鯨吞四隻 (剩下的四隻要留給 N )。而小南國的生煎包,是我吃過眾家店中湯汁最多的一家,曾發生過好幾次一咬下去,包子內的湯汁就噴出來的慘劇。

麻婆豆腐石鍋飯算是上海料理與韓式料理的混血兒嗎?石鍋的熱力在這裡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一把麻婆豆腐的麻香逼出來,使人食慾大增;二是蒸發掉飯料中多餘的水份,讓口感變得更為乾爽;三是把鍋底的飯粒烘成鍋巴,讓人可同時享受飯粒與鍋巴兩種不同的口感。作為主角的麻婆豆腐麻香辣味俱有,雖不濃重但亦未會讓人覺得不足。

上菜的速度超快,差不多點菜後五分鐘便已上桌了,奇在每一道都是該涼的涼、該熱的熱,並沒出現溫溫吞吞的狀況,不知道廚房是如何可以這般控制得宜。

再加上兩杯豆漿,買單 HKD 270,回贈 $100 現金卷,也稱得上是物有所值。不過要在一小時內吃光以上所有東東,還真是有點難度呢!



PS: 優惠期至本月九號 (我不太肯定,請大家自行向店家查詢),所贈現金卷只限在時代廣場店及恆和店使用。







小南國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 12 樓
電話:2874 8899



1 則留言:

  1. 我也愛吃有野趣的菜呢(我是台北人)~<br />
    可惜阿~跟我有同好的人並不多<br />
    <br />
    最近老在吃生菜(不用煮)跟外食(味精(素)多的會頭昏)<br />
    好想自己煮個好吃的東西補一下吶~<br />
    <br />
    說實在,我在台北時還可以吃淡水魚,到南部住慣以後。<br />
    真的,淡水魚的土腥味好重,光聞到就無法下嚥囉!<br />
    <br />
    看到你的blog,每一篇都會讓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