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7日 星期一

日清 Spa 王明太子意大利麵




如果我告訴你,我蠻喜歡吃速食麵,你會相信嗎?不過我不大吃港產的速食麵,多是吃台產 / 日產 / 韓產的。其中吃得最多的,當是日清的各式碗麵。

不過我吃速食麵多不是因為趕時間 / 懶 / 沒選擇,十居其九是突然很懷念那「便宜的味道」 (其實這些速食麵的價錢一點都不便宜)。

那天逛街時看到日清 Spa 王各款意大利麵正在減價,就趁機買了明太子的那一款 (我超喜歡吃明太子意大利麵,可惜香港沒有幾家做得好的)。

這款速食意大利麵最令人讚歎的地方是那貼心的設計,那張有洞洞的錫紙,發揮了篩子的作用,讓人很簡單俐落的便能把泡麵水倒個乾乾淨淨。把水倒掉後,在麵上澆上醬汁和明太子調味料,拌勻後灑上紫菜絲就可以吃了 (完成圖)。味道是還可以 (鹹鹹辣辣的,不過當然沒有生鮮明太子的鮮味),大家該不會期望速食麵會展現五星級的味道吧?能在午夜時份花上一分半鐘就能吃到明太子意大利麵,我已很滿足的了。 ^_^






日清 Spa 王明太子意大利麵
卡路里:413 kcal
價錢:HKD 19.X ~ 22.X




2 則留言:

  1. 可是對我來說<br />
    泡麵真的是零咀喇 XD<br />
    <br />
    而且我吃的泡麵很貴<br />
    真要省錢不會拿來當正餐吃<br />
    <br />
    雖然我也知道真的有很多朋友還在頓頓都是泡麵<br />
    不過... 真要省錢...吃陽春麵比較省啊

    回覆刪除
  2. 泡泡麵可不單是“零食”而已啦...!<br />
    <br />
    從前做窮學生的幾年,泡泡麵簡直是維生的要素啦。所以現在也不時“思苦憶<br />
    甜”一番,弄一碗來吃吃;但要像當年那樣每頓都是它,就真的吃不消了。<br />
    <br />
    那時年身陷蠻夷之地,中國市場難找、也不一定提供吃慣了的港產泡麵,只好求救<br />
    於附近一家想不到地整潔、齊全的韓國小鋪。寒夜中,一包最便宜的韓國泡麵,加<br />
    上幾片挺新鮮的(小鋪)自腌金漬,或許再煎蛋一只,簡直有救傷扶危、起死回生<br />
    之奇效!<br />
    <br />
    不過今天吃回憶時,我還是會用比較喜歡的出前一丁,可那又是源於更遠的從前<br />
    了...<br />
    <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