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週末午餐 @ Via Quadronno




上週末是好同事 KT 的大喜日子,婚禮在十二時一刻於大會堂舉行,可是我當天偏偏要上班 (0900 ~ 1200)。當時針指著十二時正,我便抓著包包一溜煙的從上環跑到大會堂趕赴盛會,可惜還是趕不及參加婚禮,幸好還趕得上典禮後和新娘子合照留念 (新娘子當日好漂亮,不枉她一年來不斷努力減肥 XD )。

和新娘子及眾同事道別後,我往 IFC 方向邊走邊致電給 N,看看我倆該怎麼會合,怎知那傻瓜原來已到了大會堂門前!結果我在天星碼頭停下來等他,再一起手牽手往 IFC 去。

到了 IFC,我想起我還沒嚐過 VQ 的意式三明治 (Panini),就拉著 N 往 VQ 走去。VQ 的用餐區分為咖啡座和餐室兩部份,服務生說我們可以任意挑選其一,我想我們已經在咖啡座那邊喫過好幾次茶,這次就不如試試到餐室那邊去吧。

和咖啡座引進天然光線的明亮感不同,餐室那邊則利用昏黃的燈光營造溫暖的氣氛,也許因為聖誕將臨的關係 (其實也只不過是十一月下旬),餐室的中央還放置了一棵聖誕樹呢!

本是特意來吃招牌意式三明治,可是卻發現 VQ 在週末午間的假日二人午餐更划算 -- 一客薄餅 + 一份意式麵食 / 燉飯 + 兩杯餐飲才 $198,於是就變心點了二人午餐,選了招牌薄餅和雜菌意式燉飯。

雜菌意式燉飯上桌時,一陣菇香撲鼻,我不禁讚歎:「好香啊~」侍者解釋那是因為添加了松露油的關係。細看之下,內裡有香菇、本菇、杏鮑菇... 各種菇類,濃烈的菇香中隱約透出白酒的幽香和鮮奶油的奶香,當然還有起司的香氣。米飯沒有煮得過軟的弊病,適當的硬度增添了咀嚼時的樂趣,可惜並沒有留下那一點米心,算是一個小敗筆。因為咀嚼需時,在這稍微漫長的咀嚼過程中,讓人更能細味燉飯當中那豐富多變的滋味。

招牌薄餅的餅底薄如紙脆如酥,上有一層薄薄的蕃茄醬和起司,再鋪上火箭菜 (服務生說的,其實我也搞不懂這是啥) 和意式生火腿。餅底超脆,即使放涼了也不會變軟;蕃茄醬微酸帶甜,中和了起司的脂膩;火箭菜苦中帶甘,和火腿的鹹香激起了微妙的映襯作用。

餐後服務生送上菜單讓我們揀選甜品,我本來相中了香蕉酥餅配薑汁巧克力醬,無奈實在是太飽了,唯有留待下次吧。我們選了咖啡和蘋果茶作餐後飲料,不算極佳但也絕不糟糕,算是中上的水準吧。

VQ 的服務很細緻入微,服務生不時會徵詢客人對食物的意見,也留意到客人的反應而作出相應行動 (像我到洗手間後回店時發現門外的聖誕套餐菜單,回座後服務生就隨即送上聖誕 & 新年期間的所有套餐菜單讓我參考),也會和客人閒話家常,感覺就像是到朋友家作客一般的輕鬆愉快。唯一詬病的是,為我們下單的女服務生在我們下單時不停問我們要不要多加飲料 (瓶裝水 / 餐酒 / 果汁...),直到我強調我只要「Tap Water」才作罷,讓人有點被強逼推銷的感覺,留下不好的印像。

買單 $217.8 ($198 + 10%),以午餐而言當然不算便宜 (但也不貴),但週末嘛,小奢侈一下又何妨呢?



PS:VQ 的平安夜 & 除夕夜套餐八道菜才 $698,個人覺得蠻超值的,如有興趣的話,可致電查詢 / 訂座 (我真的沒拿他們廣告費的喇)。






Via Quadronno (VQ)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樓1015號舖.
電話:3188 0111

相關文章:《老媽壽宴 -- 利苑IFC & VQ》




2 則留言:

  1. 哈,我星期天也去了VQ了,食評在製作中。

    回覆刪除
  2. 火箭菜也者,rocket 也。<br />
    <br />
    Rocket 也者,arugula 也。<br />
    <br />
    http://www.gourmetsleuth.com/arugula.htm<br />
    <br />
    Arugula 屬西洋菜 (watercress) 同類(科耶目耶?),略帶椒、乃至苦味,<br />
    以作沙拉用為主。<br />
    <br />
    意大利菜式中向有見之,唯經 Alice Waters 等大名廚推廣後,今已遍用於各大<br />
    菜系中矣!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