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蟹粉拌讚岐烏冬




週末晚上,我、CH 和 LC 三個小女人又聚在一起吃大閘蟹,這次開伙的地方是 CH 那愛的小窩,掌廚的當然是我喇!這晚吃的大閘蟹是本季以來嚐到最美味的,每隻蟹都重近八兩,內裡的黃油白膏足有五六茶匙的份量呢!三個小女人邊吃邊喝邊談,好不愜意。 :D

壓尾之作是蟹粉拌讚岐烏冬 (本想用稻庭烏冬的,可是採購時發現稻庭烏冬太幼太薄拌不起來,就改用粗條狀的讚岐烏冬),雪白的烏冬上舖滿了橘黃的蟹粉,蟹黃的脂香直鑽鼻孔,LC 見了忍不住驚歎:「P,你真是害人不淺啊!」我躲在又悶又熱的廚房煮給她吃還要給她嫌!為了區區數百卡路里,她竟然忍心這麼說己相交XX年的我!我真是命苦啊...
(而且這傢伙邊嫌還邊吃,可惡!)

蟹粉的味道濃郁極了,不過就這麼拌著烏冬吃還真是有點膩。我們便搯了幾匙香醋拌進麵裡,這樣不僅解了膩,還更突顯了蟹黃的鮮香呢!結果一大碟的蟹粉拌烏冬,就給我們這麼風捲殘雲的解決掉了。這麼吃法,注定會發胖,可是... 又實在幸福得要死! :P






蟹粉拌讚岐烏冬

材料:
蟹粉一小盒 ($160 約 200g,購自華記永昌號)
讚岐烏冬(乾)三人份 (約200g)
薑數片
鹽、白胡椒粉 (古月粉) 適量


做法:
1. 燒一大鍋水,水沸時把烏冬掉進鍋裡,按包裝上的指示時間把烏冬煮好。
2. 燒熱鍋子,加一點油把薑煸過,待薑片發出香味時就可把它丟掉,再把蟹粉倒進鍋裡,中火翻炒,煮開後加鹽及胡椒粉調味。
3. 烏冬煮好後弄乾裝盤,再把蟹粉澆在烏冬之上,拌勻即成。



6 則留言:

  1. 我想近來咬一咬 P 都會有蟹膏流出來。

    回覆刪除
  2. 不要咬人家喇! 會痛! >_<~

    回覆刪除
  3. 對螃蟹絕對忠誠的小妹,一早起來看到蟹粉拌烏龍,真是受不了囉~<br />
    <br />
    今天大概會滿腦子螃蟹,吃什麼都無味吧。

    回覆刪除
  4. 好豪華的烏冬麵! Peggy, 卡路里不是大問題,我最擔心是膽固醇,所以不敢多吃。

    回覆刪除
  5. 偶一為之問題應該不大吧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