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富記飯店




週末和網友相約在城市大學玩桌上遊戲 (不是麻將喇),玩到八時大家都餓了累了,就收拾離去。我們邊走邊商量著要不要一起吃晚飯,但又一城又著實沒有什麼好吃的,我靈機一觸:「不如到旺角吃飯?」「到旺角吃啥?」「不要吃太貴的啊!」「我不要吃太『熱氣』的。」... 這時我從包包中掏出我那親愛的 PDA (Sony 的 Clie TH-55,外型超酷的),點了點我的食肆資料庫,經過篩選後,「富記飯店」脫穎而出,沒人反對之後馬上打電話訂位子,然後鑽進地鐵到旺角去。

富記店面頗大,陳設也寬敞,裝潢走簡約風,大概是為了切合年青人的口味吧。我們一行五人被安排坐在一個很別緻的馬蹄型廂座。 ^_^

此時已近九點,大家都餓了,就先點了子薑皮蛋 & 炭燒豬頸肉兩個小吃。接著細翻菜牌,發覺選擇不多 (約六十來款),最後點了蝦子雙菇牛柳粒 (艾撒大人指名要吃牛肉) 、荔芋臘味滑雞煲、魚湯浸娃娃菜、枝竹羊腩煲。男生們無飯不行,但一問侍者,一碗白飯竟要八塊錢,每人各來一碗的話豈不是四十塊 !? 結果我們加點了一客咖喱雞粒炒飯 ($58)。

子薑皮蛋炭燒豬頸肉轉眼即至,皮蛋全是溏心的 (大心)!不過豬頸肉明顯火候不足,看起來白白的,說是水煮肉還比較像,雖然味道不錯,但少了烤肉那誘魅人心的香氣,總是有所缺失。

蝦子雙菇牛柳粒有點小油,也沒啥蝦子的味道,不過牛柳粒的肉質軟滑,挽回了一點分數。荔芋臘味滑雞煲的芋頭超鬆軟,簡直就是入口即化的境地,臘味選材不俗,沒有乾硬死鹹的毛病,可是那個「滑雞」泡油太過,都變成老雞了。 囧rz

魚湯浸娃娃菜上桌時看到上面浮著的那一堆雜菌,真是喜出望外 (我很喜歡吃魚湯浸菇菌的)!魚湯鮮甜不腥,蔬菜也鮮嫩適口,清淡中自見韻味。枝竹羊腩煲的羊肉肥瘦相宜且綿軟,稍嫌羶香不夠 (我得承認我這羊癡認為羊肉一定要羶才好吃),煲內的枝竹冬菇生菜吸飽了羊肉汁,味道絕不遜於羊肉啊。

咖喱雞粒炒飯香料味足,飯柆分明,但卻敗在「溫度」這個關鍵點上 (是溫的),唉~

飯後甜品是綠豆湯 (免費),是一碗看起來像麥米粥的綠豆湯。 XD

買單$48X,每人攤分也不過 $100。在「中看不中吃」的旺角,可算是個和朋友飯聚的好選擇吧。





富記飯店
地址: 旺角彌敦道620號瓊華中心5樓
電話: 2384 3388

8 則留言:

  1. 在旺角找吃的真是很難啊,我的"資料庫"也沒采幾家店在旺角的。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看你的食評, 獲益良多. 我建議可拍一些餐館的環境, 裝修, 就更酷了!

    回覆刪除
  3. Kin,<br />
    <br />
    謝謝你的建議, 我是有想過拍一下環境喇<br />
    不過考慮到其他食客的感受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攝進鏡頭, 那怕只是一<br />
    小個人影)<br />
    所以常常就放棄不拍了 <br />
    <br />
    不過我會努力試試看的<br />
    看看有沒有法子不打擾別人但又可讓大家看到餐室的環境

    回覆刪除
  4. 說起菜色數量,我們香港人實在太幸福了,不論中西日泰、越星意法大小<br />
    餐廳飯館,最少都有數十款數色選擇。外國的飲化和我們不同,很少有這<br />
    樣多選擇。曾去過濟州島的一般小餐廳,只有牛、豬和雞肉選擇,煮法只<br />
    有2、3款。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這個煩惱,有時拿起相機拍照很多食客也馬上行注目禮,更可況是拍餐廳的<br />
    環境呢。

    回覆刪除
  6. 其實菜式選擇多寡與否<br />
    我要看是什麼店吧<br />
    <br />
    如果是燒鳥店的話<br />
    我絕不介意只有雞肉串啊 (當然是要好吃的雞肉串)<br />
    <br />
    不過如果是中菜的話<br />
    選擇少有時還真蠻令人煩惱的<br />
    特別是我不太能在外間吃蝦 (我對養殖的蝦子過敏)<br />
    有時把內裡有蝦的菜式剔除之後<br />
    大概就只剩下一半的選擇了 orz

    回覆刪除
  7. 好羨慕妳們在香港阿<br />
    看到你的網誌總會口水流不停到翻冰箱找東西吃<br />
    進而跑出去找東西解饞<br />
    <br />
    在台中,又是生活拮据的研究生<br />
    要找到合口味的又能價格能接受的東西實在不多<br />
    大部分都是自己開伙吧<br />
    <br />
    最近很少看到p姐po自己開伙的食譜了<br />
    秋冬之際,正是美味紛呈的時間<br />
    小妹也只能自己搞條新鮮度還可以的魚來蒸蒸(煎魚好味但太油,收廚房麻煩)<br />
    <br />
    希望能多看到p姐的po文配我貧瘠到不行的廉價泡麵哪~

    回覆刪除
  8. 因為早前右手勞損過度傷了<br />
    連炒菜也有困難<br />
    所以很少弄吃的喇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