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Lounge @ Four Seasons Hotel (HK)




近日著實有點過勞的感覺,所以在週五下午請了半天的休假小休一下。我本是打算和 N 到南丫島遠足 & 吃海鮮大餐,無奈人算不如天算,因著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而未能成行,結果 N 提議不如到四季酒店吃下午茶去。

四季酒店沒有半島酒店那種舊殖民地風情,也不似文華東方酒店般懷舊優雅,甚至未如君悅酒店的華麗貴氣,但清麗而內歛的裝潢,像一個世家女兒,恬靜中帶著朝氣,令人眼前一亮。

臉掛甜笑的女服務生領我們到窗邊的沙發組座 (三張單人沙發 + 小几子),窗外的景致雖然不算很漂亮 (因為座向和低樓層的關係) ,但也沒有西曬的困擾 (Tiffin 的窗邊座西曬很嚴重)。桌組之間空間也夠,不會被逼竊聽鄰座的對話 (我實在有點受不了 Lobby @ Peninsula 的吵雜),窩在沙發裡,聽著現在演奏的鋼琴曲,這樣的度過小週末,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實在是太奢侈了。 ^_^

我和 N 點了下午茶套餐 (Tea Set for 2 @ HKD 320 +10%),可在茶單內挑兩款茶飲,再配上一整套的小點心。茶單的選擇有點少,竟然沒有我最愛的大吉嶺茶 (一家六星酒店的茶室竟然沒有大吉嶺茶?)!最後,N 選了荔枝綠茶,而我則挑了意式水果茶,這兩款茶的香味都很濃,味道雖及不上快船廊的大吉嶺茶 (我的最愛),但這茶很奇妙的怎麼泡也不會變澀,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_?

各式小點心給放在一個三層的瓷碟架子上 --
底層:各式小鹹點,包括洋蔥鮭魚單片三明治 (2)、芒果蟹肉單片三明治 (2)、蛋沙拉泡芙 (2) 及四色骰子三明治 (小黃瓜、燻鮭魚、沙拉蛋和火腿各一)。
中層:原味司康及葡萄司康各兩個。
上層:提拉米蘇兩小杯、迷你水果塔 (2) 及 黑巧克力泥巴蛋糕 (Dark Chocolate Mud Cake)(2)。

當我們吃完一層後,服務生又為我們再添了一次小甜點:香蕉蛋糕、迷你芒果塔、巧克力泡芙、香草布丁搭巧克力脆餅、鳳梨蛋糕、芒果意式奶凍。

洋蔥鮭魚單片三明治:香脆的吐司片上堆了洋蔥鮭魚餡料,吃起來油潤適口,滿嘴都是鮭魚的脂香,紫洋蔥碎的微微辛香稍解了油膩感,這是我吃過最好的鮭魚三明治。 (說實話,我很怕吃煮熟了的鮭魚,多半是又老又腥的)

芒果蟹肉單片三明治:香甜中帶微酸的芒果,和甘美的蟹肉,味道非常的搭配。

蛋沙拉泡芙:帶著濃濃起司香的鬆軟小泡芙,夾著蛋香濃郁的蛋沙拉,簡直就是一顆味覺的小炸彈!這泡芙妙在只有一口,否則味道這麼重,吃太多就會覺得受不了。

四色骰子三明治:吃的時候因為已放上了好一陣子,所以麵包變得有點乾硬 (這是我的錯),燻鮭魚超香的。

兩色司康:說老實話,我和 N 都非常非常的討厭司康餅 (一些外乾內濕的司康曾讓我們留下非常不好的經驗),可是四季的司康餅卻教我們對這種食物完全改觀:把帶著奶油香氣的司康餅掰成兩半,抹上軟膩的濃縮奶油和甜美的兩色果醬 (杏桃 & 草莓),咬下去後,香 (司康的脂香、奶油的奶香和果醬的甜香)、脆 (餅邊)、軟 (餅芯)、滑 (奶油)、甜 (果醬) 諸般口感味道紛沓而至,再慢慢的在口中調和沉澱......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如此迷戀司康餅。

提拉米蘇:吃前要先把那小塊的「淑女手指餅」壓進去攪碎,酒香有點不夠,不過口感很軟滑,雖然未及 VQ 的出品,但也算是上品的了。

迷你水果塔:兩個都全給 N 吃掉了 (因為我不太愛吃水果塔),N 說味道算是普普通通。

香蕉蛋糕:濃重的香蕉味道配上黏稠紮實的口感,雖只是一小口,但給人「很有份量」的感覺。

巧克力泡芙:手指狀的泡芙不但外裹巧克力,連內裡都擠滿了巧克力奶油呢!

香草布丁搭巧克力脆餅:初時看它的樣子還以為是原味起司蛋糕,可是吃進咀裏才發現是個天大的誤會啊!天然的香草氣息、爽滑的布丁口感,巧克力餅的脆感,搭配得令人覺得有點可恨。

迷你芒果塔鳳梨蛋糕芒果意式奶凍都給 N 吃掉了,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

黑巧克力泥巴蛋糕:不枉我們把它留為壓尾之作,果然就是全頓最美味的一件甜點。那濃得化不開的巧克力泥巴,只要一小口 (大概是半截小指頭的大小) 就足以安撫舌頭上所有的味蕾,N 邊吃邊打滾:「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蛋糕怎麼辦?怎麼辦?」

雖然每道點心看起來都小小的沒啥份量,不過全吃完後卻覺得很有飽足感,差點連晚餐也省了呢。

那個下午,我和 N 分坐在小几的兩邊,各自靜靜的在看書,享受了安靜悠閒的午後時光。






The Lounge (Four Seasons Hotel HK)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大堂
電話:3196-8888 (總機)



1 則留言:

  1. 甜點居然還可以添食!晚餐大概不用吃吧!<br />
    <br />
    不過沒有大吉嶺真是奇怪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