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良辰美景 @ The Grill (Grand Hyatt)





我一向很愛香港君悅酒店,少年時我家離君悅酒店不過十分鐘腳程,我就常常獨個兒跑到 Tiffin 喝下午茶,在那裡獃上一整個下午 (敗家女就是這樣養成的) 。現在雖然較少到君悅用膳了 (選擇太多了嘛),但喜愛之情不變,我和 N 更曾入住君悅慶祝結婚週年呢! ^_^

我差不多嚐遍了君悅酒店內的各家食肆,就只除了 The Grill,因為要到 The Grill 用餐,除了「人和」 (在我們而言,就是錢和時間),還得顧及「天時」,太熱太冷翻風下雨都不是光顧 The Grill 的好時候 (想想在蒸爐中、冷櫃中、大雨中...用餐是怎麼樣的光景?)。一年之中,大概就只有金風送爽的秋天才是到 The Grill 的好季節吧?

雖然很多人認為約會不適宜吃自助餐 (buffet,台灣好像稱為「吃到飽」?),但我認為The Grill 該是一個例外,她實在是太太太漂亮了!一踏出電梯進入 11 樓的範圍,就好像踏進了另一個世界,怎能想像在冷冰冰的商廈區內竟然有這麼一個浪漫的所在?

侍者安排我們坐在池畔的位置,放眼望去天邊尚有灰紫的晚霞,腳邊的池水在燈光的映照下閃著灩影,燭光在風中輕輕搖曳,對座還有...
此情此刻,除卻「良辰美景」四字,那還有更貼切的形容?

可是我終究是一個肉體軟弱的凡人,光吃「氣氛」是不會飽的,所以讓我們說回一些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 :P

取餐區分成四大區域:沙拉吧 (約有十來種不同款式的沙拉可供選擇)、冷盤區 (主要供應各種海鮮:龍蝦、花蟹、玫瑰蝦、翡翠螺... 外加鵝肝醬、三文魚醬 (!?) 和沙樂美香腸)、燒烤區和甜品區。菜式的選擇不算很豐盛,但每樣東西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樣子。

龍蝦飽滿結實、鮮甜多汁;大蜆倒是平平無奇,可棄之;蘿蔓生菜非常的新鮮爽脆,配上培根碎、芝士和鹹銀魚柳 (這個要仔細弄碎拌勻,不然會很鹹),澆上沙拉醬就變成我最愛的凱撒沙拉 ^_^;鵝肝醬的口感柔滑細緻如天鵝絨,那綺膩豐郁的油香真叫人再三回味呀 (我是再四回味,共吃了四片鵝肝醬吐司),為了配鵝肝醬吐司,我還特地點了一杯紅酒呢 (鵝肝的油中和了紅酒的澀,紅酒的單寧解了鵝肝的膩,他們真是速配的好朋友呀);磨菇湯料超多的,味道當然是鮮濃得緊,妙在磨菇沒被打太碎,保留了顆粒的口感;烤雜菌以香菇和雞髀菇為主,味道出乎意料的濃,遺憾的是醬汁偏油了一點;烤小羊扒雖然有點過熟 (其實也不過是七成熟),但肉質尚算細嫩,只是味道偏淡,不太合我這個愛羶的羊癡的胃口;烤大蝦緊實鮮甜,味道比我在爐端燒吃到的那隻讚太多了...

甜品方面,如果你愛吃布丁的話,絕不能錯過那個烤麵包布丁,滿是蛋奶甜香的布丁,口感綿細如豆腐,怎麼吃也不膩,連不太愛吃甜的我也忍不住再次添吃呢。N 則大力推介酸香微甜的檸檬撻。

買單 HKD 107X (餐費每人$438,紅酒 $105,再加一),不能算是便宜,但我吃了那麼多龍蝦和鵝肝醬,應該也撈回本錢了吧?





PS:想坐在池畔進餐的話,訂位時記得向侍者說明啊!







The Grill (Grand Hyatt)
地址:灣仔港灣道一號香港君悅酒店 11 樓
電話:2588 1234 (總機)



8 則留言:

  1. 恩愛得令人妒忌, 哼!

    回覆刪除
  2. 嘩!很美麗的泳池,真想跳下去游泳哦!xp<br />
    TO閒人:俗語說:只羡鴛鴦不羡仙就是説P&N了,你還是別做狐狸了!(吃不到的<br />
    葡萄是酸的)哈

    回覆刪除
  3. 做狐狸不是問題<br />
    不是做狐狸精便行了 :P

    回覆刪除
  4. P,<br />
    我想8卦請問你,當晚你是不是穿了很亮麗的晚禮服,而N則穿了踢死兔去的?<br />
    這個池境,簡直就是拍廣告的那些俊男美女燭光晚餐地方哦!

    回覆刪除
  5. 很殺風景的<br />
    我們穿牛仔褲 XD

    回覆刪除
  6. 下次穿三點式! XD 仲殺(煞)!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