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三個女人一個墟 @ 帝苑軒



和老朋友 CH & LC 飯聚,地點設定在尖沙咀區, LC 又說不要吃太油膩的,也不要吃日本菜 / 上海菜,餐廳的環境要舒適,方便我們久坐長談,最好還要有大閘蟹可吃,在這重重設限之下,我選了帝苑酒店地庫的帝苑軒。

雖然座落在地庫二層,但帝苑軒的挑高倒是蠻高的,柔和的燈光,舒適的陳設,典型的酒店中菜廳格局。

我抵達時 CH 已經就座,沒多久我們接到 LC 的電話,說她正遇上大塞車 (那有人在尖鋒時段還乘公車過海的 =.= )。眼看 LC 不知何時才能現身,而 CH 又說肚子有點餓,我們就先點了兩份小吃 -- 黑椒牛柳粒和素鵝。


黑椒牛柳粒肉質軟滑,牛肉味不太濃,差幸黑椒醬汁還算惹味;素鵝就不太行了,說是廣式素菜店的齋燒鴨還比較像,餡料既少,腐皮也不鬆化,雖未至於難吃,但…實在也稱不上美味喇 (不過我得承認,在粵菜酒家點這種東西,根本就是我們的錯)!

好不容易等到 LC 的出現,三個小女人想吃蟹,一問價錢,一隻八兩重的蟹要 HKD 438!貴嗎?真的貴。但根據定價是食材價格三倍的鐵則,這算是合理的價位。因為 LC 實在太想吃大閘蟹了,所以我和 CH 就捨命陪君子喇!

除了清蒸大閘蟹外,我們還點了杏汁白菜燉豬肺,天氣太乾燥了,當然要喝點滋潤的湯水啊!湯一上桌,杏仁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奶白色的湯水口感溫潤,經過長時間的燉煮,白肺的鮮美盡入湯中,我連盡了三碗才罷休。

大閘蟹上桌了,蠻大的一隻!蟹的品質是罕見的好,蟹膏甘香豐腴而餘韻悠長,但壞在廚師手上的是… 蒸老了!雖然我一直覺得大閘蟹的弱點在於蟹肉粗糙味淡,但我做夢也沒想到,原來蟹螯的肉質可以比老雞胸肉還要粗糙!

我們向服務生長小抱怨一下蟹蒸壞了,順便點了四隻蟹粉小籠包,包子餡料中的蟹粉不算太多,湯汁倒是超多的,味道算是還好 (算是好吃,沒有驚艷的感覺就是了)。

服務生長為我們送上了甜湯 (紅豆沙 & 芋頭西米露) 和生果拼盤,算是把蟹蒸壞了的賠禮。芋頭西米露口感很濃稠,帶著濃重的芋香,可惜對我來說份量太重了,只吃了半碗便再也吃不下去。

要稱讚的是,帝苑軒的服務極其體貼,感覺上直追嘉麟樓 & 港灣一號 (別忘了帝苑並不像半島和君悅那樣是五星級酒店啊)。當晚的菜式雖然有點不如理想,但我覺得我們該負一半責任,不該在擅長粵菜的酒家點滬菜的 (我偷看鄰桌的煲仔飯就覺得那很美味)。下次若有機會再來,該會乖乖的點粵菜吧。

因為 LC 用 HSBC 白金咭簽賬,所以賬單打八五折,合共HKD 1680。這張賬單看起來好像很嚇人,才沒幾樣東西便已一千六百多,其實那三隻大閘蟹已花了我們一千二百,所以… 價錢還算是可親的。





帝苑軒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 69 號帝苑酒店 B2 層
電話:2724 26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