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平價鐵板燒 @ 旺角 -- 和井鐵板燒專門店



那天約了朋友在城市大學聚會,約會在下午三時半,赴會前當然是先把五臟廟祭飽吧!因為又一城沒啥好食肆 (全都又貴又難吃),我和 N 商量了一下,不如到旺角碰碰運氣,也可順道去信和中心買漫畫書。

在女人街 (即通菜街) 林林總總的各式食肆中,我們挑了店面小小的和井鐵板燒專門店。店子分兩邊陳設,一邊是雅座,另一邊就是鐵板燒料理台 (高椅)。我吃日本料理一向愛坐在料理台那邊看廚師如何料理食物,就挑了鐵板燒台那邊。店子裝潢簡潔明亮,挑高又高,讓人感到很舒服,在旺角 (特別是女人街一帶) 算是難得一見的。

午間的套餐選擇蠻多 (大約有六至七款),價錢也相宜 ($38 ~ $68)。N 挑了竹餐 ($46,含雜菜沙拉、鮮魷魚筒、香蒜雞扒、日式炒雜菜、白飯、味噌湯/餐飲),而較敗家的我就挑了菊餐 ($68,含雜菜沙拉、燒銀鱈魚、厚燒牛柳、日式炒雜菜、白飯、味噌湯/餐飲)。服務生說只要加五塊錢就可以把白飯換作培根 (煙肉) 黃金炒飯,那我們當然要換囉!

雜菜沙拉就只是幾片生菜加點粟米粒小黃瓜片,乏善足陳;鮮魷魚筒竟帶著一股烤魷魚特有的焦香,嚼感軟中帶脆而不硬 (硬硬的魷魚不但很難咀嚼,還會令我鬧胃痛);雞扒味道普普通通,略嫌乾硬了一點;銀鱈魚雖小塊,但頗肥美嫩滑,敗筆在魚皮沒煎香,仍是軟軟的;牛柳倒是甚有驚喜,生熟得宜 (剛好五分熟),肉質頗軟,雖然沒啥油花,但倒有不少肉汁,牛肉的味道算是濃郁,配上大量香蒜後更富滋味;日式炒雜菜是這頓最失敗的一道,那些菜都炒得半生不熟,只有菜青味 =.= ;培根黃金炒飯粒粒分明,沒有糊成一團的弊病,也炒得噴香噴香的,多花五塊錢實在是很有價值啊!

值得稱讚的是店子的抽風設備很好,店內沒啥油煙味,吃完後衣服也不會沾染了一股食物的味道。

論美味,當然不能和千登世、松菱等老店相比,但在煩雜紛亂的旺角,和井倒不失為一個茶餐廳以外的好選擇。





和井鐵板燒專門店
地址:旺角通菜街78號地下
電話:3188 17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