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怒吃大閘蟹



「怒」,近年在香港有個很奇怪的用法,大概等於「超」、「狂」、「爆」,例如「怒吃」 = 「狂吃」。不過,我今晚真的很怒,是「憤怒」的「怒」。

重陽已過,天氣漸涼,又到吃蟹的好時節。去年吃過滬江的大閘蟹餐覺得蠻好吃,今晚就再蹺掉健身房行程到時代廣場的滬江吃蟹去。 (現在回想起來,這大概就是偷懶的天譴吧?)

滬江在年初時搬址了,從十二樓搬到了十三樓,店面小了,裝潢也變得很摩登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不倫不類)。菜式的價錢也提高了,以往才 $38 的素鵝,現在竟要賣 $50!服務員也好像整批換掉,部長們的制服竟然沒打領帶,還有兩顆扣子沒扣上,看起來好像「老混混」 (因為他很老,不能稱為「小混混」),超難看一把的。後來我們也驗證了,他們不是像「老混混」,而是真的「老混混」,服務態度真是有夠差!

大閘蟹套餐和去年的一模一樣,一樣的菜式,一樣的價錢……但遺憾的是,不一樣的水準。

除大閘蟹套餐外,我們還加點了醉雞。這可說是我近年吃到的最差的醉雞!雞肉不鮮 (一點味道也沒有),那個醉酒汁一點酒香也沒有,雖然肉質尚算嫩滑,但吃起來仍是味同嚼蠟。

蟹粉魚翅味道不如去年濃郁 (湯汁明顯比去年的稀薄),那隻大閘蟹更是小得可以!目測手枰大概只有四兩多,蟹膏也少得可憐,我只花了十來分鐘就把那隻蟹吃完了 (平常我吃一隻蟹最少要花四十分鐘)。這是近五年來我吃到最差勁的一隻大閘蟹!N 看著我的臉色邊吃邊沉,就說我們還是別再加點了 (我們本來想加點蟹粉小籠包和鱔糊粗炒)。

最最最不能原諒的是,隨蟹奉上的薑茶一點薑味也沒有!連薑味也沒有的薑茶怎能驅寒?而薑又有多貴?需要那麼省著下嗎?

蟹粉三弄 (蟹粉酥盒、蟹粉蒸蛋和蟹粉籠仔粢飯) 倒是水準仍在,粢飯甚至比去年更好一點 (去年的煮得略嫌乾硬,今年倒是綿軟香Q的)。

甜品的芝麻湯圓也不香,湯圓皮也有點黏牙齒……唉……

買單$504 (含加一茶介),我有把錢掉進海裡的感覺,結論是「這家滬江從此列入黑名單」!







滬江大飯店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十三樓
電話:2506 1018

相關文章:《滬江大飯店 之 大閘蟹盛宴》



2 則留言:

  1. 雜種蟹 XD<br />
    <br />
    我們這一代看起來是物質豐富了<br />
    但其實我們要吃到真正的好東西比上一代困難得多<br />
    <br />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P,吃了不夠秤的大閘蟹。前幾天看無綫電視台播放的節目,說近年陽澄湖<br />
    大閘蟹一蟹不如一蟹,因爲純種的中華絨毛大閘蟹已經沒有了,這些年商人因爲急<br />
    功近利,想賺大錢的緣故,把正宗的大閘蟹雜交了,變成現在體型比較小,肉質沒<br />
    那麽鮮甜的新種混賬蟹!!!可真慘了我們這些食家,付出了相當的金錢,卻沒有一<br />
    分錢一分貨的待遇,真不公平!不知道P你同不同意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