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台北] Justin's Signature 饕客食坊

 

招牌蟹肉香料麵 @ Justin's Signature


 

 

這次小出走到台北,早就拜託 T 訂了兩家餐廳的午餐,要一起去吃好料。這週末先吃《Justin's Signature》。

《Justin's Signature》的 "Justin" 就是指新加玻名廚 Justin Quek,香港的米其林一星餐廳《Whisk》開業時也曾找他來當顧問。

我們依時抵達《Justin's Signature》,推門進店時竟然沒有別的客人,我本來以為是我們用餐的時間太早所致,沒料到我們吃完後也只有另一桌客人而已,真不是普通的冷清 (害我有點小擔心,以為踩雷了,幸好是虛驚一場)。

店內 @ Justin's Signature

 

 

店子以白色為主調,雖然四面牆均沒有窗子,但卻畫上了枝葉壁畫。由於燈光設定得好的關係,店子的氛圍是讓人覺得明亮而舒適的。相較於印上了林海容畫作的碟子,我比較喜歡彩色條子布的沙發椅。

 

 

 

午餐菜單 @ Justin's Signature

 

 

商務午餐分為四道菜 ($1280) 或 五道菜 ($2080),所差者就只是可在四道前菜的選擇中選二道或三道。多付 $800 NTD 只多嚐一道前菜,感覺超不划算的,所以我們都選了 $1280 的套餐。

商務午餐的選擇不算很豐盛,前菜是四選 二 / 三,主菜三選一,而甜點沒得選。幸好選擇雖然不多卻合口味,不會有選不到的煩惱。


 

 

 

麵包 @ Justin's Signature

馬鈴薯冷湯 @ Justin's Signature

麵包 @ Justin's Signature


 

我們點菜過後,侍者便奉來麵包,分別是法式棒子麵包、橄欖麵包和白葡萄乾麵包。此店的麵包感覺很普通,猜想並不是自家製的。

主廚奉送的悅口小吃是飾以帕馬火腿屑與魚子的馬鈴薯冷湯。火腿的點點鹹香,讓那濃稠細滑的冷湯裡的馬鈴薯甘味更顯。

 

牛舌薄片與竹筍沙拉 @ Justin's Signature

 

 

我們不約而同選了「牛舌薄片與竹筍沙拉,松露醬汁」作第一道前菜。只見黑色石質碟子舖了薄薄的牛舌,然後放上了水煮蛋粒、竹筍、櫻桃蕃茄、沙拉菜和起司脆片。以牛舌薄片捲著其他材料同食,先是牛舌的羶香、然後是細嫩的蛋白、香脆的起司片、爽脆清甜的竹筍,松露醬汁的香氣並不過濃,沒有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


 

 

甜蝦義大利餃 @ Justin's Signature

 

 

我選了「甜蝦義大利餃,龍蝦醬汁」作第二道前菜,微 Q 的餃子皮裡是粉橘式的甜蝦慕絲饀,蠻鮮甜的。只是所謂的「龍蝦醬汁」卻沒啥龍蝦味道,反而帶有很重的甜椒味,而我非常的討厭甜椒,對這一道的感覺自然差了。


 

 

磨菇卡布奇諾 @ Justin's Signature

 

 

T 的第二道前菜是「蘑菇卡布奇諾」,就是蘑菇湯上打上綿密細泡,再以咖啡杯盛盤,看上去還真的很像卡布奇諾。這蘑菇湯質感並不厚稠,但味道卻十分的濃郁,喝過後嘴裡仍有餘香。與湯品同上的還有一小片抹了榛果醬的烤吐司,兩者的味道也很搭。


 

 

慢烤鴨胸佐鴨肝泡沫 @ Justin's Signature

 

 

我的主菜是慢烤鴨胸佐鴨肝泡沫。對我而言,這鴨胸偏熟了少許,幸好鴨胸肉仍然軟嫩。鴨肝泡沫的脂香非常誘人,吃起來卻又一點也不膩,真是兩全其美,連伴碟的小蔬菜也極清甜。。


 

 

招牌蟹肉香料麵 @ Justin's Signature

 

 

T 的主菜是「招牌蟹肉香料麵」,菜單上寫著用的是 幼蛋麵 Taglierini,但看起來卻似是 細髮麵 Capellini。這麵條真的非常的細,難得的是入味之餘,一點都沒糊掉,仍保有麵條該有的 Q 靭,且每一口都嚐到蟹肉的鮮美。


 

 

甜點併盤 @ Justin's Signature

 

 

甜點是檸檬塔伴香草冰淇淋。我們眼看香草冰淇淋上桌時已呈半融化狀,便馬上動手解決他,這冰淇淋香草籽下得大方,所以香氣很夠,而且奶香豐郁卻又不過濃,只可惜礙於時間不能細細品嚐。檸檬塔的塔皮超酥脆,內裡的檸檬奶油醬有點太稀薄,不過酸度和甜度都恰到好處。


 

 

甘菊茶 @ Justin's Signature

 

 

我的餐後飲料是洋甘菊茶,其實這是點錯了的,只因女侍把 Chamomile 唸成 Caramel,害我以為他們有供應焦糖紅茶,幸好我也不討厭洋甘菊。不過伴茶的馬卡龍杏仁小圓餅就是我討厭的桑莓口味,唉。


 

 

雖然有些小地方如麵包或杏仁馬卡龍杏仁小圓餅等不甚合意,但以這價錢能吃到如此精美的餐點著實是非常划算。

 



Justin's Signature 饕客食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265 巷 17 號
電話:02-2736-8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