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京都] シュークリーム @ 一心創菓 ショウタニ

 

シュークリーム @ 一心創菓 ショウタニ

 

我們遊過了 宝泉院 後,又再乘 京都バス 回到 国際会館駅,N 本來想回去《ドルフ》吃下午茶,但奈何全店客滿還有好幾組在等位子,不得已怏怏而去。

我們乘 地下鉄 回到烏丸四条,看著 N 沒吃到下午茶那心有不甘的樣子,我便提議到《大丸》逛逛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我們繞了一圈都不覺得有什麼合意的店,而且還處處滿座,N 就說反正都快五時,不要為了吃下午茶花時間折騰了,我們就決定先上個洗手間再去逛賣場。

當我從洗手間出來,卻發現 N 在洗手間對面的《一心創菓 ショウタニ》專櫃排隊中,原來他瞄到此櫃會在五時開始發售每日限定的 シュークリーム (泡芙),眼看只有兩人在排隊,他便一個閃身參與其中。

在大約四時五十五分的時候,便看見店員在整理一盤一盤的泡芙,另一名貌似經理級別的也沿著隊伍查詢每個客人的購買量,再發購買券。雖然別人都是十個八個的買,但我們只想嚐個味兒,所以就只買一顆便好。

這泡芙只需 105 円,比香港的還要便宜!外皮不算香脆,卻有彈性,內裡是擠得滿滿的香草籽口味蛋奶醬內饀 (Custard),每一口都充滿著香草籽的香氣及蛋奶醬的香甜,輕軟柔滑卻又豐腴。每人一口的分吃掉,剛好是意猶未盡的份量。

若是有緣遇到,不妨買一個來嚐嚐看。

 

備註:每日限定的泡芙會在 14:00 & 17:00 開賣,售完即止。

 


一心創菓  ショウタニ (大丸京都店)
住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高倉西入ル立売西町79 大丸京都店 B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