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京都] ストロベリーバトン @ 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トロベリーバトン @ 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我們在《大丸》的甜點賣場繞來繞去時,就已覺得《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的蛋糕是整個賣場裡最吸引的,而且是每一款都好吸引,站在他家專櫃前是會引發「選擇困難症」的。我們幾經掙扎後,決定買一整條的ストロベリーバトン (草莓鮮奶油蛋糕)。

從前看《西洋骨董洋菓子店》時,故事中的天才糕點師小野裕介說過草莓奶油蛋糕是日本特有的,不知道是否真的?(我對甜點的發展史真是一無所知啊)不過,不算喜歡吃甜的我,倒是很愛草莓鮮奶油蛋糕,要是店家裡有賣,會點來吃的機率高達 50% 呢。

草莓鮮奶油蛋糕的構造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海綿蛋糕、鮮奶油 和 草莓。可是愈簡單的東西就愈難作得好,因為沒有混水摸魚的空間。

才剛吃完火鍋牛排的我,其實一點都不餓 (還很飽),但看著蛋糕上那一顆顆彤艷晶瑩如紅寶石的草莓,卻還是忍不住饞意 -- 若這夜吃不上一片,一定會睡不安寢,在枕上一直在想著這蛋糕該有好吃。

亮黃色的蛋糕非常有彈性,但不會過於鬆軟,反之有著綿密微潤的質感,還帶著一絲甜蜜的香氣,不知是否用上了蜂蜜的關係?店家強調使用了有機卵,咀嚼時齒間果然滲出醇厚的蛋香。鮮奶油輕軟如雲,帶有濃濃的乳香,而那香甜中帶著一絲微酸的草莓更是畫龍點睛之處。

這個蛋糕有多好吃呢?他的美味足以讓我在餘下的京都日子裡,一有空就去買蛋糕呢。

 


京都 北山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大丸京都店)
住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高倉 大丸京都店B1F
備註:在其他分店也可買到這草莓鮮奶油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