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凱悅軒

 


金蒜醬油蒸茄子 @ 凱悅軒



 

我單是追趕台北、京都兩地食記已是力有不逮,所以有關香港的食記本都打算讓他放水流,不過這一家還真有值得一提之處。

我與同一梯次的某幾位同事,仍保留著每隔數月便一同聚餐的習慣,而每回聚餐的地點都是由我挑選的。

我挑選地點的準則有三 -- 1. 不能太貴,人均上限約 HKD $300;2. 地點不能太偏遠,方便大家下班後趕來或聚餐後回家 (我們雖是同事,但工作地點偏佈港九新界);3. KT 不吃溫血動物,所以餐廳必需提供海鮮 / 素菜餐單,要不然她便每處下箸了。

油尖旺區不少飯店的中菜部都正好合乎條件,這一回挑上的《凱悅軒》。

是日我最先抵達,便先翻著菜單等候大家到來,驚喜的發現此店有著一份豐富多姿的素食菜單,正合我們這天的需求。

此回,我們只得四名小女子,也不敢多點,便先點了三道素食前菜 -- 酥炸桂花香菇、金蒜醬油蒸茄子、雜菌素菜腐皮卷。

 

酥炸桂花香菇 @ 凱悅軒

 

 

酥炸桂花香菇是把香菇切作粗條後,沾薄粉漿酥炸,再滾上桂花蜜汁。微酥的炸衣下的柔嫩多汁的香菇,繞裊著桂花幽香,誰料炸物能淡雅至此?


 

 

金蒜醬油蒸茄子 @ 凱悅軒

 

 

 

金蒜醬油蒸茄子最妙之處在於火候的掌握,茄子蒸得僅熟而不軟爛,咀嚼間滲著茄子本身的甘美,再以香脆的金蒜添上香氣與脆感。只是那醬油稍嫌濃稠甜膩,若是調淡一點會更合我的口味。


 

 

雜菌素菜腐皮卷 @ 凱悅軒

 

 

雜菌素菜腐皮卷的腐皮炸得極為香脆,即使擱上半小時,也不會因豐潤的菇菌內饀而軟掉。內饀除了各色菇菌與紅蘿蔔外,添上了清鮮脆嫩的蘆筍,是一小驚喜。


 

 

另一驚喜之處是這三道素食雖云前菜,但份量之大卻與主菜無異,我們幾個女生吃完之後,便已飽了五分。

既如此,就只加點了茉莉花茶燻雞 & 豆酥桂魚。

 

茉莉茶香燻雞 @ 凱悅軒

 

 

茉莉花茶燻雞一上桌,我左鄰的 JL 即讚曰:「好香啊~」果然待得此雞隨轉盤翩然而至,我的筷尖還沒伸出,那茶燻香已然鑽進我的鼻端。這雞也肉嫩汁豐,連雞胸也細緻滑溜,我破例吃了一塊呢!


 

 

豆酥桂魚 @ 凱悅軒

 

 

 

桂魚本味薄,但肉質細嫩,在鮮辣酥香的豆酥提味下,也瞬間被我們吃光了。


 

 

 

四色甜點 @ 凱悅軒


女生聚會,不能少了甜點,我們一口氣點了四道甜點分嚐 -- 蛋白杏仁茶、核桃露湯圓、栗泥西米烤布丁、冰糖葫蘆。杏仁茶與核桃露俱香腴膩滑,不過前者的蛋白結了塊,就輸給後者那不黏牙的芝麻湯圓了。西米布丁從來少吃,也不太懂如何分優劣,只知栗子泥細膩香潤,滑入喉頭後仍餘下滿嘴芳馨。冰糖葫蘆所用的是草莓,一串只有三顆有點小貴,甜中透著一點酸,好看好玩又好吃。

此頓另一驚喜處是價錢,買單竟然不用一千!菜單中還有好幾道讓我饒有興味的素菜,絕對會重來嚐嚐看。

 



凱悅軒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凱悅酒店 3 樓
電話:3721 7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