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 滷肉飯 @ 冇冇有麵攤

 

滷肉飯 @ 冇冇有麵攤


 

我們喝完了咖啡,我便提議到《林東芳牛肉麵》吃晚餐,沒料到店家因端午節休息了。既然遼寧街夜市近在咫尺,那就往那邊找吃去。

我突然想起 丁丁丁点兒 向我推薦的《冇冇有麵擔》滷肉飯 (其實店名中間的「冇」是有一橫劃,但打字打不出來),便先來碗吃俏不吃飽的滷肉飯墊墊肚子再算吧。

雖然才只是五點多,但店裡已近客滿狀態,幸好仍找得到位子。店裡的裝潢該說是有年月還是走古早味路線?意外的是那有點樸拙的木頭桌椅坐起來非常的舒適。

 

菜單 @ 冇冇有麵攤

 

牆上掛有菜色的名字,不過也不用辛苦的抬頭細看,反正這兒採劃單的方式,要看就看手上的單子好了。此店有些菜名起得有趣,如「羊肉沒了」、「三杯怪物」、「香酥皮皮挫」等。


 

 

其實我也只是想吃滷肉飯罷了,不過只點一碗飯看起來有點窮酸,就再點一味「羊肉沒了」(因為菜名有趣,我們又愛吃羊肉,才點的)。

此店的滷肉用的是切成細條狀的帶皮五花肉,再加上油蔥酥滷成。滷肉燉得夠久,肥膘入口即化作一縷脂香,下了一點五香粉提味,就更不易膩,不過滷汁下得有點小氣,未能沾滿每顆飯粒。雖是拿下了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的作品,但我心目中的最愛還是《香滿園》的滷肉飯

 

羊肉沒了 @ 冇冇有麵攤

 

 

「羊肉沒了」其實是羊肋排去骨後酥炸,有點「鹽酥」風味,酥香冶味的很涮嘴,若是搭杯生啤酒便超讚了。


 

 

我覺得這家店的名字和菜名,比他們的食物更有特色。

 


冇冇有麵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 48 號
時間:1100 ~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