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台北] Gabee.

 

櫻桃惡魔 @ Gabee

 

我們吃過大餐後,便往忠孝新生的希望廣場逛宜蘭農產展,吃了櫻桃鴨肉香腸,又買了水蜜桃和一大堆愛文芒果乾,唯有先回家一趟放下戰利品再逛。

(插個話,我覺得宜蘭的鴨肉超好吃的,完全搞不懂為啥香港的《City'Super》明明都已引進《豪野》的燻製肉品,卻又不賣他們的生鮮肉品……)

週末午後,沒啥計劃的我們也不太想到要往哪走,我就提議不如到附近的《Gabee.》喝咖啡。

《Gabee.》是各咖啡比賽的常勝軍,人氣自然高。在這週末午後,我們竟然幸運的不用等位子,不過位置不算很理想就是了。

2012年,因為遇上了《Mymy Caffe》,重燃了我對濃縮咖啡的熱情。在《Gabee.》,喝濃縮咖啡還可以選南義或是北義風味的咖啡豆,又怎能不來一杯?單子介紹說南義的咖啡豆風味低沉,口感濃郁滑口還帶有焦糖般的甘甜餘韻,香氣偏向果實或是可可香;而北義的風味較為複雜明亮,帶有水果般的酸性,香氣則偏向花香或果皮香,苦味較低。我便依自己的喜好點了北義風味的瑪琪朵,而 T 則點了羅馬濃縮咖啡。

 

馬奇朵咖啡 @ Gabee

 

 

這北義風瑪琪朵確是比平常喝到的柔和很多,亦帶淡淡的果酸氣息,而且差不多沒有苦澀的味道。若你怕苦卻又想嚐試濃縮咖啡,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入門點。


 

 

羅馬濃縮咖啡 @ Gabee

 

 

 

T 的羅馬濃縮咖啡則是在濃縮咖啡中添上一瓣萊姆,會否因此而清新一點?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沒喝到 (那麼小的一杯就不再去瓜分了)。


 

 

只喝那一杯小小的瑪琪朵,我又怎麼會覺得夠,於是再加點了店員推薦得的得獎創意咖啡 -- 櫻桃惡魔。T 也加點了荔枝甜酒咖啡。

 

荔枝甜酒拿鐵 @ Gabee

 

 

 

T 的荔枝甜酒咖啡飄著芳郁的荔枝香氣,但喝起來卻沒有荔枝的味道,就只像一杯普通的拿鐵咖啡。


 

 

櫻桃惡魔 @ Gabee

 

 

我覺得眼前的櫻桃惡魔,與其說是咖啡,不如以甜點的眼光來看待比較合適 -- 冰凍的黑咖啡上浮著一層厚白如雲的鮮奶油,點綴了幾顆酒漬黑櫻桃再灑上可可粉。黑咖啡的微澀、鮮奶油的滑膩、黑櫻桃的香甜交織了甜美中帶甘苦的滋味。店家說這是以提拉米蒸為概念所創作的咖啡,不過我卻覺得更似黑森林蛋糕呢。


 

 

不過放了那麼多的鮮奶油和酒漬櫻桃,熱量一定超高,怪不得喚作「惡魔」。微熱的午後來上一杯,也就不用再吃下午茶了 (正確而言是已經把配額用掉了吧)。

 


Gabe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113 巷 21 號
電話:02-2713 87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