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台北] 豬油乾麵 @ 金華麵店

 

豬油乾麵 @ 金華麵店

 

 

 

 

 

 

 

 

 

 

 

 

 


 

 

週末的美好清晨,我拉了 T 去吃極邪惡的早餐 -- 豬油乾麵。在這講究少油低脂的今天,豬油早已變成人們聞之色變的古早食品。

躲在老眷村的《金華麵店》說是頹舊粗陋也不為過 -- 幾十年歷史的磚房外,榕樹蔭下撐個鐵蓬,底下再放長桌椅子便是店面,和路邊攤也差不了多少,連店名也只是用 A4 紅紙打印後貼在牆上便算招牌了。不過,這也是風味所在。

晴空青藍的初夏早晨,微熱。我們各點了一碗小的豬油乾麵,便坐在椅子上等著,拂過榕鬚的風帶來一絲涼意,我覺得比吹冷氣好多了。

 

金華麵店

辣醬 @ 金華麵店

豬油乾麵 @ 金華麵店


 

乾麵上桌,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陽春麵,可是那一縷豬油香氣卻是芳濃得讓人驚異。麵條底下早放了店家特調的沙茶醬汁,我嗜辣,又再添了些店家自家製辣醬,然後一口氣拌勻。醬汁的份量拿捏得當,拌好後每一條麵都沾上薄薄的醬汁,在晨光下讓我有點金輝燦燦的錯覺。扁身的白麵條 Q 勁十足,咀嚼間更能感受到豬油的腴潤與脂香,偶而咬到的芽菜流出清汁,那些許的甘美平衡了豬油的膩感。簡單樸實的組合,卻有著讓人停不下筷的魔力。

眷村終有日會遷拆,這種舊式小店風情總會消失,但願這樸實無華的好滋味能延續下去。

 


金華麵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35 號之 2 已搬至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56 號
時間:0700-2400 (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