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Opus Grill

Opus Grill - 烤小豬肋排





某個例休的早上,盤算著這天午間要去吃些什麼好料,想起《Dakota》的舊址變成了《Opus Grill》的同時看到 IC 上線,隨興的午餐約會就此敲定。

十二時半,偌大的店子竟只有我們這一桌!直至我們吃飽離開,前後也不過三桌客人而已,說是「門庭冷落」也不為過。

此店午間提供三種不同的三道菜套餐選擇,分別是 Opus Grill Executive Lunch Set ($198)、Monopole Set ($398) & Opus Grill Ultimate Steak Set ($458),價錢相差之處反映於主菜的等級之上,當然價錢愈高所用的肉就愈好,但我們閒聚而已,點份 $198 的行政午餐已很豐足。我本是為了吃牛排而來,卻又被菜單上的烤小豬肋骨引誘而變心;而 IC 本想點 梅花肋眼 (Chuck Eye),可是這天缺貨,唯有改嚐 去骨牛小排 (Boneless Short Rib)。



Opus Grill - 店內     Opus Grill - 麵包     Opus Grill - 韃靼牛排     Opus Grill - 可愛的調味瓶


侍者奉來的麵包籃內共有兩款黑麥麵包,麥香雖濃但味道普普,我只掰了一小片便停了手。

我們都選了韃靼牛排作前菜,菜單上的介紹說是手剁的,份量偏少,切功過細,咀嚼時沒什麼吃肉的感覺,牛肉味道也不濃,蕃茄醬的味道過酸需撥掉才成,唯有倚仗碟畔的辣椒粉提味。恰巧前些時日才剛在《Didier》吃過美味的韃靼牛排,眼前此道明顯的被比了下去,幸而有些脆薯絲增添口感,尚未至於全盤盡墨。



Opus Grill - 烤小豬肋排     Opus Grill - Flannery Boneless Short Rib     Opus Grill - 芒果布丁     Opus Grill - 咖啡


烤小豬肋骨份量頗巨,果然是美式風格啊!小豬肋骨肉質極嫩,能輕易的以刀叉退掉骨頭,不過調味醬汁的味道稍嫌過濃,蓋過了小豬肋骨本該有的肉香。相較之下,薯條似比小豬肋骨更為吸引,外側酥脆內裡鬆粉的薯條滿有薯香,讓人一條接一條的停不了口。

IC 的牛排說是只有六安士,可是看起來和平常的八安士差不多大小,大概是因為這是乾式熟成牛排 (Dry Aged Steak) 吧?《Opus Grill》選用以家庭式運作的《Flannery》牧場的牛排,再熟成四十天才奉客,牛肉味道香濃得很,肉質也比想像中更鬆軟,二百元的行政午餐便可吃到如此素質的牛排,不可謂不划算。

甜點是芒果布丁,內裡除卻芒果的甜美外亦帶有淡淡椰香,猜想是添了些椰奶吧?其中還有雜有少許草莓果肉,以附餐的甜品而言算是蠻好吃的。

許是因為食客稀落,這一頓竟能享受中環午間少有的寧靜。若希望邊吃邊聊不受打擾的話,此間應會是個好選擇。




Opus Grill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 33 號 LKF Tower 7 樓
電話:2526 23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