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高雄] 金牌古早味鴛鴦奶茶 @ 瑞豐夜市

金牌古早味紅茶 - 攤子



我正想離開瑞豐夜市的時候,看到有個攤子大排長龍,定睛一看是《金牌古早味紅茶》,反正一直在吃都沒喝過東西,好奇之下也就去排隊買一杯來喝喝看。

這一攤的飲料選擇很簡單,基本款是咖啡牛奶、紅茶 & 冬瓜茶,再加牛乳調成的紅茶牛奶 & 冬瓜牛奶,以及兩款口味合成的鴦鴛奶茶,如招牌所言一般,都是些很古早味的選擇。而且價錢也都不貴,最貴的大杯鴛鴦奶茶也不過是 NTD 40 而已。


金牌古早味紅茶 - 攤子   金牌古早味紅茶 - 放奶瓶的盤子   金牌古早味紅茶 - 鴛鴦奶茶



尋常飲料店多使用奶精 (連《春水堂》也是使用奶精的,雖然他們也有使用《林鳳營》鮮乳的拿鐵系列),不過《金牌》用的是《高雄牧場》玻璃瓶裝鮮乳,只要有客人點單,便見老闆俐落的把鮮乳倒入杯子中再調入茶飲。眼看老闆身後放空樽的盤子瞬間便半滿,可以想像他們家一天有可能用上千瓶牛乳吧?

我點了由《 冬瓜 + 紅茶 兩種口味合成的鴛鴦奶茶,因為我一來就很愛冬瓜茶,二來也很好奇紅茶與冬瓜茶兩者會合得起來嗎?當然我點單時不忘訂囑「少冰」(女生喝太冰的對健康不好啊),有點搞怪的年輕老闆一聽到我的彆腳國語樂起來了,連連問我「少冰」、「膠袋」……的廣東話怎麼說。

前後等了十五分鐘,我的鴛鴦奶茶終於入手了,溫和不澀的紅茶與香醇滑膩的鮮乳當然是合作無間的好朋友,細啜下卻又會發現淡淡的冬瓜茶香,奇異的是一點都沒有不協調的感覺,反倒存在著微妙的和諧感。這杯鴛鴦奶茶真的好喝,怪不得人龍那麼長。

患有「排隊厭惡症」的朋友,建議你還是在逛夜市前先來買一杯喝著逛,那就不用等那麼久了 (我抵達瑞豐夜市時是沒什麼人排隊的)。




金牌古早味紅茶
地址:地址:高雄市瑞豐夜市第 1 排 (裕誠路與南屏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