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高雄] 私房芋頭飯 @ 12桌




當我從《Ki 厝》下樓時,已是下午二時多了,本是想依著去「Chez Kiki Map Vol.3」附近的《小小空間》吃午餐,可是抵達門前時驚見他們這天公休!(其實我後來查一下手上的 Google Map,我是早已記下此店是週二公休的,但之前買預付卡的意外弄得我有點小煩燥,就忘了。)

這天接二連三的小失算,我一下子腦筋也轉不過來要到哪吃去,再加上肚子早餓得咕咕響,想起剛才經過一家咖啡店,午後兩時多店內仍近乎滿座,應該不會難吃到哪去吧?就掉頭往回路走去。

《12桌》有一半的座位是露天的,在微風送爽的這天顯得特別討好。吧檯附近的書架放有些藝文雜誌,店子的另一端也有些掛畫,似是小展覽的模樣。

《12桌》的簡餐大都是 NTD 120 附飲料,我本來想穩當些點份咖喱飯填一下肚子便算,但正當打算下單時,瞄到案頭有塊小黑板寫著「是日推介 私房芋頭飯 NTD 99」,愛吃芋頭的我馬上轉念點了這一道 (還可以省下 NTD 21 耶!),飲料則選了冰的焦糖奶茶。

我在點單後隨意挑了一張半露天的桌子坐下,沒多久女侍便端來芋頭飯 & 焦糖奶茶,還有一小碗蛤蜊清湯。

因為著實太餓了,所以我先吃了兩口芋頭飯才開始拍照 (反正也看不出有啥分別嘛)。這飯一進口,腦裡馬上映出「好好吃!」三字,其實這不過是簡單的鹹飯,帶肥的豬肉、芋頭、小魚乾爆炒過後與油蔥酥和白米一併炊熟,豬肉的油汁滲進飯粒顯得非常的香,芋頭鬆粉香甜,香脆的小魚乾又增添了口感,我一邊咀嚼著一邊暗念自己沒選錯,一邊按下快門記下這一刻。

雖然碟畔的荀絲、貢菜、煎小魚均味道普通,焦糖奶茶也味道太淡,但美味的芋頭飯可以蓋過這些小缺憾。

旅程的開首雖然不算很順遂,但第一頓在誤打誤撞之下仍吃得不錯,算是一個好兆頭吧?

香港雖然沒啥地方可以吃到芋頭飯,但家裡恰好剛添置了幾個《Staub》鑄鐵鍋,今年歲末便來弄個芋頭飯重溫舊夢吧。




12桌
地址:高雄市民生一路 245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