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高雄] 上好香酥雞 @ 瑞豐夜市

上好香酥雞 - 食材




在瑞豐夜市繞了一圈,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但若只吃個蔥包便走卻又有點不甘心,剛巧看到靠近裕誠路旁的《上好香酥雞》攤前的食材整理得蠻用心的,以小牌子把每一道都標示清楚,旁邊也有價目表把每一道的價錢寫得清清楚楚,看了就讓人心生好感。反正我也愛吃炸物,就走過去挑了七里香、杏鮑菇和雞皮。



上好香酥雞 - 攤子   上好香酥雞 - 七里香   上好香酥雞 - 杏鮑菇   上好香酥雞 - 雞皮


我的國語說得很爛,在吵雜的夜市中大多以手指點示自己想吃的食材,老闆娘也面帶微笑的把我要的東西撿拾下鍋。我等待食物的時候,看到老闆與老闆娘在打手語,才驚覺這攤原來是由聽障人士主持的。不過這也無妨我們溝通,靠著手指比劃 & 點頭搖手來示意,我還是拿到了小辣口味的香酥炸物。

七里香炸得金黃閃亮,外面微帶焦酥、內裡腴嫩潤膩,不少人對「雞屁股」抱有心理障礙 (如我家的 N ),但當中的好滋味總是讓我樂此不疲。杏鮑菇在薄薄的炸衣下保留了豐富的清甜汁液,脆嫩帶嚼勁的口感讓人差點以為唇舌間翻滾著的是雞腿肉 (無怪乎杏鮑菇又名為「雞腿菇」)。雞皮炸得酥酥脆脆,咬起來喀滋喀滋的,灑上辣椒粉後更是涮嘴,害我突然超想喝啤酒。

這一攤的火候拿捏得很好,所有東西都沒有炸得過乾也沒有不夠酥透;炸油也應是新的,沒有奇怪的油臭味。我手上那包燙熱的炸物,傳達著老闆夫婦對所賣食品的細心與認真。




上好香酥雞
地址:高雄市瑞豐夜市 141 號攤位

1 則留言:

  1. 這間我也吃過
    不過剛好你點的雞皮和七里香都是我不敢吃的

    ^^

    版主回覆:(05/24/2011 01:48:31 PM)


    Minami,

    我仗著膽固醇值比常人低,經常亂吃東西。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