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高雄] 莊園精選咖啡 @ 小樹的家

小樹的家 - 莊園精選咖啡





若依我本來的計劃,我本是想放下行李、吃點東西後便往糖廠逛逛的;不過當我吃完午餐後都三時多了,此時再去逛糖廠好像有點匆忙,既然此次旅行是為了閑散休息,也想起 Nato 提及文化中心附近有不少特色小店,腳步便轉往那邊走去。

由於剛才在《12桌》喝的焦糖奶茶實在不怎麼樣,當我瞄到《Chez KiKi Map》上的《小樹的家》正好在文化中心附近,便決定往那邊喝杯咖啡。


小樹的家 - 店門        


《小樹的家》像是混凝土森林中的小木屋,全店以淺色木具為主,店中央有小桌小椅方便小朋友,愛看街角風光的大朋友則可以選擇臨窗的長桌。老闆娘小樹媽媽鎮守吧檯,店的另一端則是一整面的繪本書牆。店裡洋溢著溫馨的氛圍,本想拍下這可愛的景緻,但店中央的小桌有位溫婉的媽媽一直輕聲的為女兒在唸繪本,我怕舉機亂拍的動作會驚擾到她們,乾脆放棄拍照專心喝咖啡好了。

我在長桌一端安頓,小樹媽媽送來童書繪風的餐單,我請教她「莊園精選咖啡」大約是什麼風味,她說這一系有兩款咖啡,問我愛喝什麼口味的。我回說我不愛喝酸味太重的,請她替我決定好了。

《小樹的家》的杯子是訂製的,看起來樸拙的杯子上刻有「Little Tree」兩字,這杯子握在手裡厚實,唇沿輕觸時溫潤,是個好杯子。我沒細問咖啡是什麼地什麼豆,只知其香氣漫漫,喝時溫順不澀。

我隨手拿了本「尼古拉回來了」,悠然享受我的咖啡時光。

平常咖啡店總是似為大人而設,但《小樹的家》卻兼顧了很多小朋友的需要,有孩子的朋友若走訪高雄,可以來這裡享受一下親子同閱的咖啡時光呢。



小樹的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 16 號
官網:http://littletreebook.pixnet.net/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