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高雄] 旅居於 Ki厝

Ki 厝 - 二樓客廳




由於 N 工作太忙走不開,我又再次發揮閒妻本色,在明媚的四月天,丟下他獨自一人,自己拉著小箱子從香港回到我的「第二個家」 - 台灣。

我狐身一人不會開車 / 騎車,飯店的價格也有點超出我的預算,所以我一意要找交通方便、房價相宜的住宿。在尋找住宿點的過程中,我發現台灣近年多了很多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住宿處,房價也極相宜,讓我決定此行不如來一次「老房子之旅」。

若依原來的計劃,我並沒打算在高雄停留的,但訂機票時發現「香港 > 高雄 + 台北 > 香港」是和「香港< >台北」一樣價錢,由於我計劃從台南北上玩到台北,那當然是前者比較省時划算,最少可省下從桃園到台南的高鐵票啊!

打從六歲隨家人遊台後都沒再到過高雄,彈指間就三十年了,雖然高雄好像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但我心想看一下這個久違的城市也好,而最終讓我決定在高雄呆上兩天一夜的原因是我找到了《Ki 厝》。

《Ki 厝》的店長是一頭可愛活潑的小狗 Kiki,我看到他的照片時就決定要住《Ki 厝》,加上《Ki 厝》附近就有捷運站,很合我「交通方便」的要求。

《Ki 厝》是一棟有著四十年歷史的老公寓,從一樓、二樓、三樓到天台,一整棟的空間都是屬於《Ki 厝》的,由 Kiki 的 哥哥姐姐 - 一對年經的情侶 Nato & Trista 打理著。據說二樓是女主人小時候的居所,三樓則是兩人決定經營民宿後才承租下來的,給旅人們打造了更舒適自在的空間。

二、三樓各有一間雙人房和背包房。二樓的雙人房是一大床的,背包房則是女生限定,而三樓的雙人房則是兩小床,背包房則是混宿的。很感恩的是一個人入住雙人房的話會有 500 NTD 的優惠,我只花 900 NTD 便能享用一夜的大床房

《Ki 厝》另一特色是不收訂金,他們在網頁中這麼寫著「我們不收訂金,也相信你說要來高雄找我們玩的承諾。」他們對素未謀面的旅客的信心,讓我很感動。

我是早上十點多抵達高雄,而《Ki 厝》的入住時間是 15:00 ~ 21:00。不過他們在電郵中很友善的告訴我可於打掃時間 11:00 ~ 15:00 先過去寄放行李。

當天我本是和《Ki 厝》說好約下午一時抵達,沒想到在《台灣大哥大》買電話卡時出了點意外 (就是負責銷售的那兩個小妹好像完全不懂怎麼設定手機的行動網絡,花了整整一小時才弄好),結果我一時半才抵達《Ki 厝》。

當我抵達《Ki 厝》時,果見 Kiki 如傳說中從樓梯間的小窗探頭出來,只可愔我手腳太慢沒能用鏡頭捕捉到這可愛的一刻。




    


Ki 厝 - 樓梯間的黑板 Ki 厝 - 二樓的餐桌 Ki 厝 - 二樓雙人大床房的床 Ki 厝 - 二樓的雙人大床房的書桌 Ki 厝 - 二樓的雙人大床房的衣櫃 Ki 厝 - 二樓的淋浴間



踏上樓梯時可以看到兩塊一大一小的黑板,小的那邊寫著當天有誰入住,大的那邊則是旅人們的留言。

迎接我的除了活潑可愛的 Kiki 外還有溫文和氣的 Nato,辦好入住手續後小聊了一下,Nato 便把鎖匙交給我然後領著 Kiki 去吃午餐了。

我在 Nato & Kiki 離開後匆匆替《Ki 厝》拍了幾張照片後,也拿著《Ki 厝》的手繪地圖往外找吃的去。

再回到《Ki 厝》已是晚上九時多,擡頭便看到三樓窗戶的輕紗後透出溫暖的燈光迎接旅人的歸來。由於這夜只得我一人入住,二樓 & 三樓的公共空間可以隨我使用,不過偌大的空間只有我一人覺得蠻冷清的,所以我只獃在三樓用了一下電腦,翻了翻大書架上有哪本書合意,便又回到了二樓。

高雄這天蠻熱的,雖然我不大流汗,還是有沖澡以洗涤塵埃。《Ki 厝》採衛浴分離,簡單而不粗疏的淋浴間在混疑土牆上置了三小個無蓋膠盒放著《無印良品》淋浴用品,頗有安藤忠雄的味道,衣服可掛於門後小勾,只要把浴簾一拉便不怕弄濕。

梳子、牙膏、棉花棒、牙線棒、吹風機等日用小物均可在洗手間找到,但這裡更得我心的是牆上那小書架!簡直就是為了我這種何時都愛看書的書癡而打造的啊!

澡後挑了一片馬友友的 CD 放到《無印良品》CD Player 中讓音樂在空間裡迴盪,攬著一堆書窩到房中的豆袋沙發中慢慢細看。

《Ki 厝》的主人不住這邊,但晚上十一時左 Nato 與 Kiki 散步時會過來看一下,我發覺 Kiki 很喜歡我的房間呢,每次來都要進去巡視一下的。

與 Kiki & Nato 道過晚安後,我便蜷縮在大床上翻書,翻著翻著便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為了可以在《Ki 厝》多呆一會,便從附近的早餐店外帶燒餅油條回來吃。大黑板配上《宜家》的小餐桌,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小飯廳,在柔和的日光下進餐更是讓人心情愉快。



Ki 厝 - 小 Ki 銀行  Ki 厝 - 樓梯間  Ki 厝 - 樓梯間  Ki 厝 - 三樓書房  Ki 厝 - 三樓飯廳  Ki 厝 - 天台


早餐後往三樓 & 天台補拍了些照片,也玩了一下二樓門前的「小 Ki 銀行」 -- 這是負責收取洗衣費及打印費的小玩具,只要把硬幣放到箱子那白色盤子上,內裡的小狗就會伸出小手把硬幣扒下去,超可愛的。

還是太愛二樓那窗前小桌,沒拍太多照片便又回到那小空間發呆,享受著從外而進的微風。

雖然希望時光慢走,但退房時間終於來臨。我與 Nato 交代了一下,也與 Kiki 玩了一會拋接球,便是告別的時候。

《Ki 厝》讓我覺得親切熟悉,有「家」的味道,假期前在辦公室積累的疲勞感也因而療癒了大半。很感謝 Nato & Trista 為旅人們打造了這麼優的旅居,希望有機會再到高雄探望 Kiki & Nato,也希望下一回會遇上 Trista & 其他的旅人。





Ki 厝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街 24-1 號
官網:http://natojay.blogspot.com

3 則留言:

  1. 也歡迎下次來高雄找我玩喔
    ^_^

    版主回覆:(06/22/2011 03:40:09 PM)


    Minami,

    原來妳住高雄啊? Amber小妹 最近好嘛? ^_^


    回覆刪除
  2. 我也住高雄市呢
    只不過現在暫居台南

    回覆刪除
  3. 請問昰搭甚麼航空公司呢? 我也想由玩盡台南到北 ;) 謝謝!

    版主回覆:(05/17/2011 03:22:12 AM)


    港龍航空。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