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高雄] 苦茶油麵線 @ 半九十

半九十 - 苦茶油麵線





我離開了瑞豐夜市,便鑽進捷運先到美麗島站拍一下漂亮的穹頂大廳 (順便也練一下如何用廣角鏡),然後又依著「Chez Kiki Map」找到了《半九十》,喝杯茶好好旳沉靜一下。



高雄捷運 - 美麗島站穹頂大廳


週二晚間的《半九十》非常幽靜,昏黃燈光下看著吧檯後方的那一列茶罐子,彷若走進了另一個時空。

《半九十》,取名自《戰國策.秦策五》:「『行百里者,半於九十』,此言末路之難。」一個人走了九十里,已經很累了,意志不堅的話便很容易於此時放棄;生命裡也有很多「半於九十」的時候,而《半九十》的主人希望在最後的十里處為客人奉上一盞清茶,為客人打氣讓他們可以堅持走完這十里,別緻的店名蘊藉了店主對客人的體貼。



半九十 - 招牌 半九十 - 店內 半九十 - 苦茶油麵線 半九十 - 坪林文山包種 半九十 - 蘋果春捲


我本來只想安安靜靜的喝杯茶 (不敢說品茗,我還差得遠呢),但看到「苦茶油麵線」,想到剛才在瑞豐夜市也不算吃了太多,又沒把握等會逛六合夜市時會否看到合意的小吃,就決定點一份來伴坪林文山包種茶

《半九十》的茶單子其實有很多茶種選擇,不過人在台灣當然就要喝台灣產的茶 (要喝普洱的話,我家的存貨多到可以拿來泡澡),慢閱細想之後選了包種茶。蜜金色的茶湯透出有如幽蘭的香氣,喝時只覺醇滑不澀,過後舌底留有淡淡甘香。

苦茶油麵線就只是簡簡單單的煮白麵線,再拌入以苦茶油略炒過的蒜片,最後再灑上蔥花。我以筷尖把麵線再拌一下才吃,一滑進口只覺麵線爽滑而富彈性,每一條均沾潤了甘香不膩的苦茶油,蔥蒜的香氣與麵線本有的微鹹,不花巧的調理卻帶出悠長的韻味。

我以前從沒吃過苦茶油麵線,這一吃便愛上了,還因此從台灣買了《新好命》苦茶油 & 高雄《橋邊鵝肉》的手工麵線好於回家可以重現這一道麵食。

我吃完麵線,覺得肚子裡還有點空間,就點了蘋果春捲。我原以為這蘋果春捲是炸的,沒料到卻是是春捲皮包著蘋果 & 蛋奶醬 (Custard) 略烤而成。春捲皮烤得不夠脆,半熟的蘋果雖然甜美,蛋奶醬也香腴,但仍是讓人覺得若有所失。

幸好仍有眼前的一盞清茶。

店裡寂寂無客,樂音悠悠,我不管牆外流光飛縱,躲在暗燈下沉心靜慮,暫忘了世間的煩憂。



半九十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 7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