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高雄] 可頌麵包 @ 莎士比亞烘培坊

莎士比亞烘焙坊 - 可頌麵包




《小樹的家》渡過了悠閒的時光,步出店門後再細看手上的「Chez Kiki Map」發現《莎士比亞烘焙坊》就在附近,吸引處在於這是吳寶春的弟子所開旳店。

對香港人來說,「吳寶春」這名字可能較陌生,不過他可是台灣鼎鼎有名的麵包師傅,2010年於巴黎的世界盃麵包大師賽以米釀荔香麵包拿下了世界冠軍,他在高雄的麵包店每天都大排長龍,據說少則三十分鐘,多則兩小時才可買到這世界知名的麵包。

我雖然蠻愛吃麵包,但要我在旅行時特意花上兩小時排隊只為買個麵包則絕無可能,而且我也一個人也吃不完那麼大一個的米釀荔香麵包啊!既然徒弟的店就在附近,就繞去逛逛吧。



莎士比亞烘焙坊 - 店門 莎士比亞烘焙坊 - 紙袋 莎士比亞烘焙坊 - 可頌麵包 莎士比亞烘焙坊 - 可頌麵包 莎士比亞烘焙坊 - 可頌麵包裡均勻的氣泡


還沒步到店門,空氣中那濔漫著的麵包香氣已先來迎客。店子不算很大,昏黃的燈光與深色木家具透出了溫聲的氣氛,架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麵包,每樣都叫人食指大動。可是我一個人能吃的著實不多,就只挑了最心愛又不撐胃的可頌麵包。

《莎士比片》的紙袋很精緻,那個「連貓咪也被麵包香氣所吸引」的圖超可愛啊!

我端詳著手上的可頌麵包,不僅烤得金黃亮麗,還傳來馥郁的奶油香氣,後來上網路一查才發現此店的可頌麵包用上了有 AOC 認證的奶油,怪不得那麼香。

不過材料優並不是一切,還得手工好能成就一個好麵包,這一點《莎士比亞》也作到了。一咬下去就感受到外皮極為酥脆,但又不似普通的可頌麵包碎片散了一地,是很乾脆的不迸裂也不牽扯,內裡則是鬆軟而富層次,滿滿的空氣感 (說空氣感好像有點太空泛,但我覺得對油條、牛舌酥、可頌麵包而言「空氣」也是很重要的一道素材),一看橫切面,那氣泡分佈得超平均的!怪不得口感那麼好啊。

這可頌麵包太好吃了,三十秒內已被我幾口就吃進肚子裡去,真是讓人欲罷不能,而且吃完後一點油膩感都沒有,若不是等下還想逛夜市,超想再來一個。這麵包若和號稱香港最優的可頌麵包 -- 《Le Sali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的相比,論香氣是稍有不及,但口感則大勝,算是各有擅場吧?不過《莎士比亞》可頌麵包的價錢只是《Le Sali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的一半 -- NTD 30 (約 HKD 7.5 ) 而已。



PS - 給想吃酒釀桂圓麵包 & 米釀荔香麵包的香港朋友的溫馨提示:《莎士比亞烘焙坊》的團隊雖然也會做米釀荔香麵包,但為了不和吳寶春師傅打對台,所以《莎士比亞》是不賣吳師傅這兩道拿手好戲,要吃還得到《吳寶春麥方店》排隊。



莎士比亞烘培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71&72號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niddabeill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