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高雄] 老宜蘭三星蔥包 @ 瑞豐夜市

老宜蘭三星蔥包 - 原味蔥包




漫無目的、隨意散步的我,眼見夜幕漸垂,便鑽進捷運乘車到巨蛋站,目的地是高雄人氣最夯的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內據說有超過一千個攤位,不過目測有一半是我不感興趣的衣飾類 -- 胖妞是不用打扮的。此刻雖只是六點多,但已人潮如鯽,極怕擠擁的我立時盤算還是乘早逛完開溜為妙。

我從第一排開始逛起,沒走多久便看到有個攤子名為《老宜蘭三星蔥包》,頓時雙眼發亮!對我這蔥癡來說,這自是一味不能錯過的小吃。


瑞豐夜市  老宜蘭三星蔥包 - 店面  老宜蘭三星蔥包 - 蔥包烹煎中  老宜蘭三星蔥包 - 原味蔥包  老宜蘭三星蔥包 - 原味蔥包



《老宜蘭》的蔥包分為 原味蔥包 和 豬肉蔥包,對蔥癡來說是「有蔥萬事足」,所以我選了便宜一點的原味蔥包。

這蔥包是現點現包,然後再放到油鍋裡半煎半炸成金黃色灑胡椒粉、辣椒粉奉客。剛煎好的蔥包火熱得緊,我小心把紙袋摺了兩下墊著拿才沒燙著手。我小心的把餅沿咬開,內裡隨即噴出一股白煙,外皮是半厚半薄 - 包子收口處比另一邊厚上一倍;嚼感是脆中帶 Q,中間包裹著綠白相間的三星蔥花,傳來陣陣蔥香,細嚼下這蔥花確是細嫩清鮮,滿口甘甜的蔥汁,叫人放慢吃怕走了味,急著吃又怕燙到了嘴。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蔥包,和常吃的京式蔥油餅相較,蔥包的外皮雖然沒有那麼酥,但內裡的蔥量卻比較多,同樣的讓人喜愛。

下一回若有機會再嚐,要記得點「不辣 + 少一點胡椒粉」,好好享受三星蔥的清甜滋味。



老宜蘭三星蔥包
地址:高雄市瑞豐夜市第 1 排 (裕誠路與南屏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