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 蛋糕精選 @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 蛋糕套餐





飯後,看著人潮滿滿、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四段,只想逃離,就轉頭問 N 想不想吃傳說中糕餅師的甜點 -- 愛甜的 N 哪有可能說不要,我們遂往躲藏於信義區的「貴婦百貨店」《Bellavita》B2 的《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出生於東京、成名於巴黎,然後反攻亞洲於東京及台北設店,他可是巴黎十大糕餅師中唯一的東方人。

我們抵達時,《Patisserie Sadaharu AOKI》剛好滿座,店員有禮的請我們留下手機號碼及姓名,讓我們先往處逛一下,待得一有空位便聯絡我們,讓我蛋糕還沒到口,就對此店的服務先加了分。

待得進座,由於《Patisserie Sadaharu AOKI》採開放式,用餐區旁就是走道,我們慢嚐甜點時,N 的背後時有路人走過,於氛圍而言無疑是個小敗筆。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以白色為主,桌上飾有小朵淡綠繡球菊,清新討喜;再配以《Alessi》的杯子 & 《Christofle》餐具,於細節上一點都不含糊。

我們本想點兩款口味的茶飲,不過下單時女侍表示一壺紅茶可供兩位客人共享,看看那高得有點嚇人的價錢,也就樂得聽她的意見,就選了看來最合口味又是店家推薦的焦糖蘋果茶。

N 選了招牌之一的「綠竹」,貪多的我則選了是日蛋糕精選,可以一次吃到六款口味,雖然每款只有一口大小 (笑)。

焦糖蘋果茶盛在一個精緻的和風鑄鐵壺中,隨之上桌的還有一個三分鐘的小沙漏時計,甜美的焦糖香與清爽的蘋果香交纏著,茶湯味豐而溫潤,而且久泡不澀。

先上桌的綠竹蛋糕沒有預期中的驚喜,於抹茶蛋糕上灑上糖粉繪上竹子讓甜點也帶著禪意,只是標榜使用《南山園》抹茶的蛋糕茶香甚淡,巧克力也不甚突出,最糟的是也許時間已晚 + 管理不善,蛋糕上桌時已微呈乾硬狀,口感自是打了折扣。

是日蛋糕精選是檸檬塔、瓦倫西亞、草莓慕絲蛋糕、海鹽焦糖塔、榛果巧克力蛋糕、檸檬榛果蛋糕,當真每款口味漂漂亮亮的切成一口大小 ( 1/6 件蛋糕的大小),合起來剛好是一件蛋糕的份量。我未動手前心裡的小 OS 是「為什麼口味會重覆?兩件擰檬口味!三件有加榛果! (瓦倫西亞也有榛果的)」

檸檬塔清酸宜人,只是我覺得酸度稍嫌強了一點,低一點的話平衡感該會更好。瓦倫西亞上那片糖漬橘片小巧得惹人憐愛,入口先感受到柑橘慕絲的清爽輕柔,然後是巧克力蛋糕的綿潤質感、巧克力慕絲的香濃厚醇,接而是榛果脆片果仁香為巧克力的馥郁更添層次,最後以杏仁蛋糕的淡淡杏仁香收結,環環相扣下婉如在舌尖上展現了一場豐盛熱情的佛朗明哥舞。

草莓慕絲蛋糕甜美可人,草莓的味道自然而新鮮 (吃多了人工味很重的草莓產品,對此超有戒心),那淡淡的草莓酸香又讓他不致於過份甜美。海鹽焦塘塔以酥鬆的塔皮,溫柔地包覆著細膩香濃的巧克力奶油 & 焦糖醬,些許的海鹽潮香更突顯了焦糖的濃鬱,啖後再啜飲一口紅茶,讓焦糖香隨著茶香在腔內裊繞不去。

榛果巧克力蛋糕的慕絲濃郁膩滑,配以榛果實在是沒可能失手的一道。檸檬榛果蛋糕其實不怎麼酸,鬆軟的蛋糕飄著淡淡清香也甚為輕宜。

除了「綠竹」稍為失準外,餘者盡皆滿意,只是吃個飯後甜點便花了千多台幣,店家應有讓人更為驚艷的表現才是。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28 號 Bellavita 百貨 B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