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台北] 鐵觀音拿鐵 @ 春水堂

春水堂 -- 鐵觀音拿鐵




因為懷想在台中喝胚芽奶茶的時光,這天早上我們來到了飯店附近的《春水堂》。

許是太早,店內靜俏俏的沒有客人,日光掠過門外樹影再透窗而入,一室的謐靜

女侍領座後告知由於奶精用光了,所以「奶茶」類的飲品都沒得賣,要喝 茶 + 奶 的飲料就只能選「林鳳營鮮奶系列」的。我倆斟酌一番後,我點了 鐵觀音拿鐵,而 N 則選了 抹茶拿鐵。

鐵觀音拿鐵所用的讓是中火至重火烘培的鐵觀音吧?馥厚甘濃的茶湯在鮮奶的調和下顯得更為溫潤,奶泡也綿密,就只是甜了一點,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喉。(題外話:《春水堂》可以選擇甜度嗎?我看菜單上好像沒列明,下單時女侍也沒問)

反之 N 的 抹茶拿鐵 便完全不行了,不特沒有抹茶那獨有的芬芳幽香,而且帶著一股怪異的澀味,該是抹茶品質不好又放太久了吧?要喝抹茶飲料還是得回京都才成。

兩人在晨光曦微中相依品茶,是我生命裡千金不換的流光碎影……




相關文章:[台中] 春水堂




1 則留言:

  1. 台灣的飲料基本上都是可以選擇甜度的,
    春水堂, 清心福全, 五十嵐的對不嗜甜的人來說尤其要選~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