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台北] 艋舺燒酒薑母鴨

艋舺薑母鴨 -- 加湯加到滿



步出《紫藤廬》,正打算買點東西後再去會合 N & 小美女M 一同吃日本料理,不防一陣冷風迎面吹來,害我機伶伶的打了個冷顫。

好冷啊~ 這麼冷的天著實不想吃冷冰冰的剌身耶~ 涼風陣陣,還是吃火鍋比較好吧?

我馬上拿著手機與 N 在Gtalk 上商量著不如改去吃薑母鴨,手邊就只有《艋舺燒酒薑母鴨》的資料,就約在那碰面吧。

當我提著一大包東西乘著小黃抵達《艋舺燒酒薑母鴨》,N & 小美女M 早就點了一鍋滾燙燙的薑母鴨等著我了。

以麻油炒熱鴨肉後再注入薑汁米酒煮成的薑母鴨果然就是一整個香而不嗆,甘美的湯汁帶著米酒的甘醇與老薑的芳郁,還有紅臉鴨的濃厚滋味。

火鍋料還是以鴨子各部位為主,我們點了鴨肉丸米血鴨血凍豆腐豆皮鴨肝及高麗菜。鴨肉本身頗為結實,需得久煮才變得鬆軟香嫩,我初吃不知道,待得領會箇中真義已近尾聲了,沾點店家秘製的腐乳醬就更冶味。鴨肉丸比平常吃的貢丸清淡不油,但 Q 彈感卻一點都沒少。米血、鴨血、豆皮、凍豆腐這幾樣飽吸了甜美的湯汁後,美味自是倍增。鴨肝需得小心慢泡,用火太猛質地變老硬就沒那麼好吃了。至於高麗菜可分兩吃,一是稍煮即吃圖個爽脆感,此時湯汁只是稍稍沾染一下添些風味,二是久煮至爛讓高麗菜本有的甘甜與湯汁融為一體,可以嚐到菜甘鴨醇的風味。

湯汁是無限續添的,每回添湯時我都忍不住先搯一碗喝喝,才繼續下料續煮。待得幾碗熱湯下肚,整個人也暖和了,也就再不怕簷外的冷雨涼風。

吃火鍋,港式的雖然奇怪的湯頭層出不窮,但卻還是覺得在台灣才真的是選擇眾多,我超愛吃酸菜白肉、薑母鴨 & 羊肉爐啊~ 只是不論那一款,香港都吃不著。那天翻過網路上的食譜,薑母鴨該是最容易在家裡重現的,待得秋涼就找天來試試手藝吧。




艋舺燒酒薑母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 1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