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台北] 沙茶羊肉 @ 下港吔羊肉專賣店

下港吔 -- 沙茶羊肉



連綿夜雨打消了我們逛夜市的念頭,就決定還是別處跑,回飯店一起喝杯小酒聊聊天吧。

我們從梧州街轉入桂林路,正盤算著是該走到捷運站還是乾脆坐小黃 (可是看不到小黃芳蹤啊),我的視線卻被剛經過店子門前的大鼎所吸引,鼎子上寫著「下港吔」三字,再看清一點原來是家羊肉專賣店。

一看到鼎旁櫃子裡的羊肉,不知怎的就嘴饞了,雖然不餓,還是點了一份沙茶羊肉外帶回飯店當下酒菜。

回到飯店稍作安頓,然後打開盒子時竟仍冒白煙,只見略為散碎的羊肉片與翠中帶墨的通心菜交纏著,沙茶香氣亦瞬即在房裡漫開,勾著我喉頭的饞蟲。

羊肉片的肉質柔軟細緻,通菜也精選了嫩梗,經火辣的沙茶醬爆香快炒後,變得冶味極了,讓人好想也碗白飯相配,配威士忌也很合!

就只是怕羊肉放涼後會變得油膩,只能快快的把他吃完,未能細細慢嚐。




下港吔羊肉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 156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