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台北] 老艋舺鹹粥店

老艋舺鹹粥店 -- 鹹粥




昨天早上吃過肉粥,今天早上換個口味,吃鹹粥。

每到台北,總會到萬華走走,可是在我的記憶裡,除了夜市,我們鮮少於此用膳。

有云:「一府二鹿三艋舺」,萬華繁盛百載,美味老店自然不少,我們此回選上的是《老艋舺鹹粥店》。

《老艋艋鹹粥店》的地點不算很方便,下公車後還得走一段路才到,不過反正我們此行旨在閒散亂逛,也就沒所謂了。

店裡雖然沒啥裝潢,卻維持得頗為整潔。主食除了鹹粥,還可選米粉湯 / 燒肉飯,小菜種類也多,煮的炸的都有。N 吃鹹粥,我就點了米粉湯,再一口氣點了紅燒肉、炸蚵仔、燙花枝、燙青菜佐餐,看到滿桌小菜,還沒吃就已覺得幸福滿滿。

鹹粥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潮州粥,以大骨湯作底添以生米熬煮到米粒剛熟而飽滿不爛,湯汁呈奶白色,內有一片紅燒肉,還有些青菜、油豆腐及竹筍,再灑了油蔥添香。湯頭不似《葉家肉粥》的濃厚,但自有一種清淡悠長、溫潤柔和的滋味。

米粉湯所用的是介乎新竹米粉與粗米粉之間的細米粉 (與廣東米粉很像),湯頭仍是清爽不油,細味後透出淡淡鮮醇。

紅燒肉可選赤肉 或 五花肉,我們當然是選肥滋滋的五花肉啦!《老艋舺》的紅燒肉算是小厚切 (比《葉家肉粥》的厚一半) ,讓細嫩的精肉吃起來更富嚼感,而脂膏的部份也腴而不膩,帶紅糟香的脆衣也把肉汁保留下來,和著薑絲一併吃就更有提味之效。就只可惜這紅燒肉是已擱涼了的,若是熱熱的吃必定滋味加倍啊!

花枝那軟嫩中帶點 Q 勁的2嚼感證明了新鮮度,簡簡單單的燙熟後就這麼吃,更能品味到他的鮮美。肥碩飽滿的蚵仔滾上地瓜粉後炸得金黃香酥,內裡是水水嫩嫩的潮香滿滿。

《老艋舺》的營業時間由 10:00 ~ 22:00,若是因賴床晚起趕不上吃《葉家肉粥》,也可以改來這邊喝鹹粥。



老艋舺鹹粥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 11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