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 饒河街觀光夜市

福州世祖胡椒餅 -- 噴煙的啊




這夜的饒河街夜市爆多人,一來是週末夜,二來之前下了幾天雨好不容易才盼到好天氣,感覺上大家都乘時湧出來逛夜市去。

《福州世祖胡椒餅》平常本已不短的人龍,這夜更是繞了好幾轉。結果我為了買一枚胡椒餅,足足排了三十分鐘的隊,幸好隊中有隻可愛貴婦犬,逗著小狗玩時間就比較容易過。

待得看到攤前那一個個白白胖胖等著進爐烘烤的胡椒餅,幸福感油然而生 -- 美味的胡椒餅快到手了!

我捧著那剛出爐、燙手得讓人拿不牢的胡椒餅,拍照後就急不及待的咬下去,蒸氣馬上從內噴出,還稍微燙傷了我的嘴角。這胡椒餅的麵皮比以往吃到的更纖薄更香脆,內裡的豬肉內饀也多汁香嫩如舊,再配以胡椒的辛香與青蔥的清甜,我雖怕再燙到嘴卻仍是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咬下,吞下一整個胡椒餅後竟感到意猶未盡,還真是第一遭!

半夜動筆時回想著這滋味,飢火又被熊熊的點燃了……





相關文章:[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 饒河街觀光夜市 (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