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Mirch Masala




也是某天傍晚踏出健身室時,N 看我一臉疲態就提議晚餐吃豐盛一點,結果選了這家在《遊樂》隔壁大樓二樓的印度料理《Mirch Masala》。

《Mirch Masala》店面不大,目測約三十個位子吧?裝潢走小華麗印度風。最讓我欣賞的是他們沒因店面小而硬擠桌組,每張桌子之間仍保有一定的距離,不會太有擠狹感。

侍者很熱情的替我們介紹餐點,看到套餐頗為合意,就點選了二人套餐,內有是日湯品、胡椒脆餅、咖喱角、香料烤雞、咖喱主菜二道 (可選蔬菜 / 魚 / 雞 / 羊)、烤餅、印式炒飯和兩杯飲品,這樣才賣 $180;在高消費的銅鑼灣區,實在算是一個很克己的價格。

附餐的飲品,我倆不約而同的選了芒果酸奶,味道有點淡,沒有印度飲料常見的過甜,但沒啥芒果的味道。胡椒脆餅又香又熱又脆,是我最喜愛的印度小吃。

是日湯品是雞湯,雞湯中加有些許辛香料,所以在雞肉的鮮美下透著淺淺的辛嗆氣息。咖喱角是素的,內裡塞了些碗豆、薯泥之類的東西,香而不嗆。最令我驚訝是外層的酥皮,酥鬆得緊,而且一點都不油膩,以外皮而言,這可算是我所吃過的印度式咖喱角中作得最好的。

我雖愛吃印度菜 (基本上凡是香香辣辣的料理我都喜歡),但卻不太愛吃香料烤雞 -- 只因大多的店子烤出來的雞塊都是又乾又老又硬。這家的烤雞卻很軟嫩,而且肉裡還存有豐富的肉汁,讓我著實大大的驚喜了一番。

我們選了羊肉 & 雞肉作主菜,點菜時並沒有特別言明要什麼煮法 (其實我們不知道能否選擇煮法,但又懶得問)。其中咖喱雞肉的醬汁內有著濃濃的蕃茄甜味,而甜味柔和的烘托著咖喱汁的辣道。咖喱羊肉的醬汁香料較重,偏向瑪莎拉風味,不論是醮餅拌飯也很美味。

烤餅脆軟兼備,帶著微微的麵粉香。印度炒飯嘛,就是那種米粒橘黃的炒飯囉。

飯後我加點了一杯瑪莎拉奶茶,香濃醇滑,若香料下得再多一點便更完美。我很喜歡這家店所用的糖,是白色晶狀的,我對晶糖還真是一點抗力都沒有 (只是指外觀喇)。

買單 $220,終於在銅鑼灣找到一家價錢合理味道不錯的印度料理,讓我這嗜辣女又多一處常去的好地方。




Mirch Masala
地址: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 17-19 號德輝大廈 2 樓
電話:2573 3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