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天よし




這陣子的假日都是躲在銅鑼灣某家《星巴克》唸書 (買一杯巧克力,佔他的位子大半天)。某天早晨唸至半途,突然覺得頭重腳輕、下腹又隱隱作痛 -- 「小紅」竟突然提早來訪,害我書都唸不下去了。N 就說不如找家店先吃頓好的,再回家休息吧。

我們遂致電至《天よし》訂了料理臺前的兩個位子,便收拾東西吃飯去。

我們剛好坐在日籍主廚之前的位子,可以清楚的看到主廚在炸鍋後沾粉烹炸各類天麩羅。每次「小紅」來訪,我都特別貪吃 (唉呀…其實很消耗能量的呀…),就點了最豐盛的自選十六件天麩羅定食,共點選了蝦子、海膽、蟹蟄、穴子魚、元貝 (以上各二)、小柱、鱚魚、平目、牛鰍… (有些我忘了… 囧rz),附前菜二道及茶碗蒸;而 N 則選了北海丼附前菜 & 蕎麥麵 (這是樓上《廣壽司》的菜單,但在《天よし》裡也能點)。

N 的前菜是煮茄子,肉嫩而味淡,倒是鰹魚高湯的味道更為鮮明。我的二色前菜則是燻鴨胸 & 味噌肉末煮蘿蔔,前者普普 (我猜是買來而非自制的吧?),後者雖有點小鹹,可是味噌的香、肉末的鮮、蘿蔔的甜配合得恰到好處,我猜若是冬令熱食應更美味加倍。

在料理臺前吃的最大好處師傅會把每款天麩羅依序奉到漆盤上,完全不用擔心擱涼變軟而影響味道。先上桌的是蝦子,長約兩寸,肉細味甘。海膽以海苔包裹成小球狀再炸,炸後海膽呈半熟,味道更為濃凝持久,海苔 & 海膽各異的海潮香亦因此在腔內久久迴盪。蟹蟄不算很大一枝,但嫩,甘味也足。穴子魚軟腴細膩,幾近入口即化。元貝裹以紫蘇炸至半熟,脆後的紫蘇葉香脆而芬芳,元貝中心處留有些許溏心,甜汁多得竟在沾抹茶鹽時滴落在碟子中磯邊小柱是以海苔卷著一堆小柱再炸,比元貝多一點嚼勁,也意外的比元貝更為甜美。之前主廚一口氣為我上了幾道炸魚,吃時未能怎麼細辨其類,只知道肉質很鬆軟,味道各有些許不同但都很美味。

N 的北海丼倒是失色,魚材鮮度有點不足,比之前在《千里の月》嚐到的差很多。 (我反覺得天麩羅所用的魚材比剌身的更新鮮)

果物是西瓜,我當然不敢吃。咖啡也逃不了淡如開水的命運。

買單 $4XX,比《稻菊》的味道略遜一點,但價錢便宜了三成以上。離開時,我和主廚說了句:「とても美味しかったです。」,然後就看到主廚嚴肅的臉容上綻放了一絲微笑。




天よし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9 樓
電話:2805 7848



1 則留言:

  1. 廣壽司我去過一次,樓下天婦羅則聽聞多回。好想吃天婦羅。

    另外你一星期有多天在家吃喔?

    版主回覆:(07/12/2007 05:23:06 AM)


    近一兩年,差不多都不在家裡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