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巧克力草莓




去年末 CH 去了倫敦旅遊,回來時給我帶回了大吉嶺茶 & 巧克力醬。某天我發覺這罐巧克力醬的食用限期快完了,剛巧又在《Sogo》看到美國長梗草莓正在大特賣 ($56 / 盒),就決定來弄個巧克力草莓,免得那罐巧克力醬放到發霉浪費了。

我先把巧克力醬隔水加熱讓其融化 (這樣會較易沾在草莓上),再把草莓清洗抹乾就可以沾來吃喇!(草莓一定要抹乾,殘留的水氣會讓巧克力難以附在草莓上,也會影響味道)

來一杯果茶,配上巧克力草莓,是一個微苦帶甜而夾酸的晚上…





若想作成像《Godiva》的草莓巧克力,只要把草莓沾上融化了的巧克力,然後放在一旁靜待凝固便行 (夏天時可放進冰箱中讓巧克力更易凝固)。

自己作便宜很多啊… 《Godiva》一顆草莓巧克力賣 $40,自己作一顆的成本大概是 $5 - 10 (視乎草莓的價錢而定)。而且還可改用《Valrhona》的巧克力呢。

1 則留言:

  1. P, 請問這盒草莓有多少克呢?我在墨爾本買的一盒250g, AUD$3.5。

    版主回覆:(07/12/2007 05:22:40 AM)


    回不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