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鰻魚丼 @ 千里の月





又是另一個唸書日的午餐。

這天因為太想太想吃和式定食,不理頭上太陽有多猛,硬是走了十多分鐘的路到《千里の月》去。

坐在料理臺前時雖有點想吃壽司,卻還是意志堅定的點了御膳定食。這定食菜單是分松、竹、梅三類選擇,食客可在其中各擇一款,這次我選了雜錦剌身、日式漢堡排、鰻魚丼。

這一頓的重點算是鰻魚丼,一來是我很想吃 (基本上我之前已一直嚷著想吃鰻魚…唉…誰叫我到京都時沒到《京極かねよ》去吃鰻魚啊…),二來說到盛夏的和食就自然想到鰻魚,三來這也是整頓餐點中最美味的一樣。

為什麼夏天要吃鰻魚呢?原來日本人相信鰻魚有著豐富的營養,可以幫助人從夏季慵懶症中恢復過來。

這鰻魚烤得恰到好處,油亮的魚皮香脆帶 Q,厚厚的魚肉不會過於肥腴,反倒有著彈牙的咬勁,在咀嚼間滲出鰻魚那濃厚狂野的味道。可喜的是醬汁並不甜膩,沒把鰻魚的本味抹殺掉;配著潔白飽滿、香甜圓潤的米飯,一口鰻魚、一口白飯,在這一濃一淡之間,更能顯現兩者的真味。

前菜是我愛吃的煮茄子雜錦剌身是鮭魚、甘蝦 & 旗魚,鮭魚軟腴、甘蝦甜糯,就只是這天的旗魚有點水水的,失色了。日式漢堡排很鬆軟,內裡的洋蔥甘味映襯著牛肉的醇厚,稍嫌肉汁少了點,致口感略為乾澀,最哀的是漢堡排上的煎蛋是全熟的,想以蛋黃替漢堡排稍為潤澤一下也不成。

買單 $132,不知是真有效用還是心理作用,吃後真的覺得精神飽滿了一點呢!




相關文章:放縱 @ 千里の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