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串燒定食 @ 南蠻亭




又是一個躲在《星巴克》唸書唸至頭昏腦脤的週六。十二時許,我實在唸不下去了,就和 N 說我先去吃個飯回來再唸。提著親愛的 Nikon D40 在那附近轉了一圈,選了《南蠻亭》。

推門而進,只見店內只有一位客人,侍者本想招呼我到桌組上去,只是我喜歡坐在料理臺前,就直接問:「我可以坐吧檯嗎?」當然是沒問題的。真想安頓下來時,隔壁的客人說:「P?」噢!原來是小頭呢!真巧。

本對「鰻魚飯 + 3 枝串燒」的定食頗為心動 (因為實在好想吃鰻魚飯啊…哪兒有好吃的鰻魚飯呀?),但一番掙扎過後還是點回了「串燒定食」:牛柳、紫蘇豬肉卷、雞翅、銀鱈魚、豬肉露筍卷、小青椒、香菇。由於我不愛吃青椒,就問一下能否替我換成別的,師傅也很體貼的讓我多換一枝豬肉露筍卷 (如果他說不能換,那我就會請他爽性別上了,不想浪費啊)。

先送上來的蔬菜條拼盤,分別是紅蘿蔔、小黃瓜 & 高麗菜,沾味噌吃。這味噌雖帶點甜味,但仍是頗鹹的,沾時得留意別沾太多才行。

牛柳的雖然脂肪較少,但也不算很硬,牛肉味十分濃厚,只是我有點不喜歡那略帶甜味的沾汁。豬肉露筍卷則以薄薄的五花肉片捲著露筍烤成,烤過後的五花肉油脂盡去,只餘下香氣與脆感,而受著五花肉保護的露筍也充份保存了他的甜汁,吃來清鮮細嫩。紫蘇豬肉卷不特外貌有些像大良野雞卷,連味道也有三份像 -- 同是外脆內腴油香滿腔,所不同者是紫蘇豬肉卷還帶著些許的清涼芳香,稍去膩感。雞翅一向是《南蠻亭》的招牌菜式,雞皮微焦而酥脆,內裡的雞肉嫩滑且富肉汁,絕不會令人失望。銀鱈魚皮酥肉細,脂肪不算特別肥厚,也因此不會過於膩滯。香菇夾沙,吃時咬沙的感覺讓人不太好受,算是這一頓的小遺憾。

買單 $118,吃飽後又是努力唸書的時間了。



相關文章:《南蠻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