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澤壽司





炎熱的正午,我在禮頓道找尋可以獨自進餐的店家,最後選了《澤壽司》。

店面以灰、黑、銀三色為主,頗有時尚感。我依習慣挑了壽司臺前的位子,在店員的推薦下點了特上壽司定食,包括前菜、煎蛋二件、握壽司七件 (其中一件是鮪腹)、蔥鮪細卷、烏龍麵、果物、甜點。

前菜是漬蘿蔔牛舌,切小顆的牛舌羶香帶 Q,白蘿蔔帶辣、紅蘿蔔微甘的配搭也不錯。

煎蛋缺蛋香也少甘厚。握壽司則乏善足陳,總括而言就是「淡而無味」。(這麼寫雖好像有點偷懶,但沒味道的東西,任我怎麼妙筆生花也寫不了多少字耶)

蔥鮪細卷反而在大蔥的微辛清甜下挽回了點分數,就只嫌蔥末剁得太粗。

烏龍麵冰涼 Q 滑,只是我不喜歡店家把麵汁 & 烏龍麵一併盛在碗內上桌。

果物本是西瓜,我向侍者表示我不能吃西瓜後,他問我:「那火龍果可以嗎?」,細心而知變通。甜點則是抹茶冰淇淋,稍嫌奶香過重,茶味因而不顯。

買單 $165,服務、環境俱不俗,但作為一家食肆,美味水準不達標始終是不行的。





澤壽司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 30 號
電話﹕2881 8687

3 則留言:

  1. 老闆是西村師傅徒弟,這店開了四五年,在初期吃過晚市 Omakase,用料好,但份量少,不甚划算,沒打算再光顧。

    版主回覆:(07/23/2007 05:14:42 AM)


    我完全沒作功課就闖進去了
    XD

    回覆刪除
  2. 澤壽司是名過其實,貴但水準一般!我不會再去的

    版主回覆:(07/17/2007 01:27:10 PM)


    我也覺得是名過其實…早知如此我寧願跑遠一點去《千里の月》好了。

    回覆刪除
  3. 曾經列入待吃名單,現在可以慳番。

    版主回覆:(07/23/2007 05:19:54 AM)


    我又替妳省錢了喇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