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益新美食館 @ 渣甸山




P媽 是個超愛撒嬌的雙魚座女生,愛撒嬌到什麼程度呢?就是明明知道妳忙得要死 (我還沒死,但我已累病了),還是會吵著要妳和她吃飯的那一型。某天我們正預備出門唸書時,她又問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 當下我真的很想回她:「媽…我最近好累…沒空應酬妳…」當然這只能想想而已,真要這麼說我怕她會給我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唉) 那我看看能否訂到《益新》的位子吧…」(都懶得再和她說我很忙很累,她只會說些「總是要吃飯呀…」之類的來和我驢…)

再次躲在《星巴克》唸了一天的書,然後在時代廣場會合 P媽 (這傢伙如常的遲到還面不改容,可惡),一起乘的士到渣甸山的《益新美食館》去。

渣甸山的《益新美食館》比跑馬地的大上三倍,桌組也沒排得那麼擠,環境比跑馬地店舒適得多。只是這店的侍者很愛推銷,讓我有點懷念跑馬地店那些大叔們親切卻又不過諛的服務。

我們先後點了琵琶鴨 (半隻)、青紅蘿蔔豬骨湯 (是日例湯)、瑤柱上湯浸勝瓜、南乳香酥肉、荷葉飯。

琵琶鴨上桌時仍暖,烤鴨的香氣傳來,讓人忍不住馬上伸筷夾取,張口咬下去只聽得喀吱一聲,鴨皮非常的酥脆,而鴨肉則軟嫩鮮美,且肉汁甚富,好吃得不用沾醬。這琵琶鴨即使放涼了,鴨皮也沒因此變軟,仍保有一定的脆感,實是非常難得。

青紅蘿蔔豬骨湯喝得出是花了工夫去熬的,青蘿蔔的微澀、紅蘿蔔的甘甜、豬肉的濃醇都融匯在這金棕色的湯水中,潤澤了乾枯的腸胃。

瑤柱上湯浸勝瓜清鮮可喜,最喜歡廚子沒把勝瓜的外皮完全刮去,留下那麼一點粗糙卻富變化的口感。

南乳香酥肉看似上了一層厚厚的炸衣,吃時卻一點也不油膩,里脊肉帶著點點的南乳香,油潤適口,瞬間就讓我和 N 吃光光。

荷葉飯算是較失色的一道,荷香不顯,飯的味道也略嫌寡淡了一點,幸好飯粒乾爽不糊口。這荷葉飯份量不少,我們把吃不完的打包拿走,店家送來的袋子竟是環保袋!這還是首遭看到食店使用環保袋呢。

店家相贈的甜湯是紅豆湯 & 薑汁地瓜,不嗜甜的我只淺嚐了幾口薑湯,在那圓潤的甜味中藏著辛勁,很對我的口味。紅豆湯雖沒沾口,我卻透過鼻子享受了那沉厚的陳皮香。

買單 $50X。兩家《益新》相比的話,服務是跑馬地店較優,不過環境、食品則是渣甸山店好一點 (不是比較好吃,而是食品選擇比較多)。





益新美食館 (渣甸山店)
地址:銅鑼灣渣甸山祈禮士道 2 號 (已搬往灣仔軒尼詩道 48-62號)
電話:2576 2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