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悠長下午茶 @ 香港萬豪酒店大堂酒廊




五月中和 JL、KT 相約小聚,由於我那天晚上還得到萬豪酒店宴會廳吃喜酒的關係,就很過份的約了她們在同酒店的《大堂酒廊》吃下午茶自助餐。

我較早抵達 (我本以為我會遲到呢),向接待處報上名字後,女侍領我到一「迴旋處」中心的桌組 (那張桌子是四邊都是走道),我一看眉頭就皺起來了,幾番請求後她們才替我換到另一較清靜的桌組。

這家的下午茶自助餐時間是由 1pm - 6pm,根本就可以拿來抵一整天的飯餐 (一次的吃晚一點的早餐,早一點的晚餐 XD )。漫長的用餐時間,也方便我們天南地北慢慢聊。

鹹食區和甜食區是分開的,基本上食品的選擇不少,最驚喜的是鹹食類選擇頗豐 (我不愛吃甜嘛),還有現打的果汁供應。

先來一杯現打果汁 -- Strrawberry Researcher,內裡好像有草莓、西瓜、西芹什麼的 (我不能吃西芹,還刻意請侍者替我打一杯沒加西芹的),喝起來草莓味道不太顯,倒是西瓜那清涼的芳香比較突出。

熱食中有些雞翅、炒麵什麼的,還有一盤奶油白醬烤海鮮,內裡有的是大蝦、扇貝、花枝、青蠔,不吃蝦子不愛青蠔的我就儘挑內裡的扇貝花枝,出乎意料的是那扇貝竟沒過熟,仍保有扇貝該有的柔嫩甘美,花枝也沒煮至過硬,只是這奶汁白醬稍嫌過濃過膩,誠美中不足也。

中式點心是些常見的蝦餃、牛肉球什麼的,較合我口味的就只有小籠包。本以為這種久蒸的貨色必然軟爛易破沒味道 (講得那麼難聽,那妳為啥還要夾啊?),沒想到外皮頗挺 (竟沒被夾破),內餡味道也還可以。

剌身乏善可陳,跳過不吃也沒損失 (有圖有真相,大家看照片也該心中有數)。

沙拉區內的各式沙拉都點明是使用「有機蔬菜」,JL & KT 都說那些小蕃茄 & 小黃瓜真的超級清甜。我挑了些菠菜通心麵沙拉 & 希臘沙拉,前者拌了點青醬,那羅勒香瞬間擄獲了我的心 (我愛青醬啊)!菠菜只取嫩葉,通心麵仍留有嚼勁,整道沙拉簡單而討好。希臘沙拉中的希臘羊乳酪 (Feta Cheese) 軟膩中帶點粉粉的口感,濃郁的味道更能映襯著小黃瓜的清甜 -- 這小黃瓜汁液頗豐,味道卻不會水水的。

鹹食區正中央是生滾粥專櫃,客人可隨意挑選配料再讓廚師代為煮粥,這裡可老是大排長龍呢!在自助餐中,生滾粥專櫃是很常見的,有什麼秘訣可以吸引到那麼多的客人呢?我好奇的擠過去偷看一下 -- 原來除了常見的牛肉豬肉雞肉外,還有扇貝 & 鮭魚可選呢!我看粥底是我喜歡的薄粥,也就很不客氣的要了小山似的扇貝,再添上兩片鮭魚,請廚師替我煮上一碗扇貝鮭魚粥。這廚子雖是不停的煮著粥,卻還是很用心,容易煮老的海鮮一點也沒煮過頭,不論是扇貝還是鮭魚,都剛好是七分熟。扇貝的柔嫩、鮭魚的肥厚各擅勝場,而那精華都融到粥裡去,那鮮美真是難以形容呢!

香蔥奶油起司口感潤滑而富奶香,配上芝麻酥條香脆,讓人很想來杯小酒啊!

馬鈴薯派是 KT 的,我分嚐了一小口,綿軟中帶點粉感的馬鈴薯有著天然的甘厚,不過這真的很有份量,只吃一小口便好。

黑椒火腿本是三明治的餡料,我央著廚子給我數片…嗯,單吃果然有點小鹹呢。薯片是厚切的英式薯片 (很像 M&S 賣的那種),吃時只覺得很厚實。

司康餅是普普通通 (至今為止,最美味的司康餅仍是《四季酒店》的),倒是那杏桃、百香果、芒果三色醬汁很出色 (其實是我在司康餅附近找不到果醬,便拿了澆蛋糕的醬汁代替)。

不嗜甜的我只在 KT 的推薦下拿了青蘋果小慕絲,說實在的是啥味兒也回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帶著一股甜甜的酸香…

最後來一壺香料茶 (Soft Spice Tea),帶點微微辛香的紅茶,舒緩了胃袋裡的膩滯感。

本以為五小時的下午茶是太長,沒想到吃吃喝喝聊聊,轉眼便是五時三刻,真個是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快!我急急忙忙的買單 (以 HSBC 白金卡可獲 85 折,約 $230@),衝往樓下趕赴老同學的結婚典禮。



後記:赴宴前先大吃一頓果然是個正確的抉擇,結緍典禮六時舉行,但喜宴在九點半才開席!如果沒先吃得飽飽的,我大概早就餓暈了…




香港萬豪酒店大堂酒廊
地址:金鐘香港萬豪酒店 4 樓
電話:2810 8366




2 則留言:

  1. 近年赴喜宴對歐巴桑來說是漫長的作戰^^

    特別是每每搞到深夜才散埸,然後第二早天未亮又要起來上班的時候.....

    版主回覆:(06/04/2007 03:14:05 PM)


    我也很怕赴喜宴的,非有一定交情的絕不會出席 (悶局是註定的了,東西不見得會很好吃,又很浪費時間…而且動輒二三百人,和新人大概只能拍張照說句恭喜而已,其實放下人情大概就可溜之大吉了 :P )

    不過這次的新郎哥是我高中時代的好友,所以再怎麼怕也要出席呀…

    年底還有一次是初中年代便相識的手帕交,不單要赴喜宴,還要當姊妹呢… (頭痛, 我沒有可赴宴的衣服啊…)

    回覆刪除
  2. 去年光顧了兩次,什麼也不記得,但粥品不錯,其他太多東西,沒特別,環境也太吵太擠了點

    版主回覆:(05/31/2007 03:32:30 PM)


    印象最深的是粥 & 沙拉。
    至於環境,我們那天換位子後就算是還可以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