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蟹增盞




某週二午間突有朋友相約晚飯,倉卒之間從網絡上找到這家《蟹增盞》的資料,就致電訂座了。

店面不大,只有五、六桌組,沒啥裝潢但頗為整潔。我們翻了翻菜單,覺得套餐中的菜式尚算合意,而且還附贈啤酒 & 汽水各兩瓶,就決定不再多想,點套餐好了 (說穿了,就是懶得花心思點菜)。

豉椒炒蜆份量不小 (我們三人各吃了十多顆),蜆略小卻肥嫩,重鹹微辣的豉椒醬帶出了蜆的鮮美。

炸豆腐併芝心丸炸豆腐外脆裡嫩,炸衣中應拌了若許香料調味,吃來更是冶味;芝心丸乃內藏起司的墨魚丸,炸後丸子外層顯得略為繃緊,墨魚肉鮮甜彈牙,而內裡那半融的起司更是誘人。

魚湯冬粉浸雜菌的雜菌比冬粉多很多 (平常坊間所見都是冬粉多、菇菌少),魚湯不腥卻略淡,尚幸菇菌都很新鮮。

胡椒蟹是濕炒的,微辣的芡汁中混了些洋蔥、甜椒和青胡椒 -- 是一串串看起來如纍纍葡萄的青胡椒!蟹看來是越南肉蟹,厚殼下滿是柔嫩甘美的蟹肉;把青胡椒整串放進口中輕咬,讓辛香直衝腦門,爽! 

每隻大蝦都沾滿了那金黃噴香的芡汁,單從那香氣便可猜想到這道菜下了多少鹹蛋黃;抱薪近月,我本不打算吃蝦子 (怕過敏),卻還是在 N 的極力推薦下咬了一口,果真是肉厚味鮮,而蝦頭中更藏有許多蝦膏,豐腴香軟,令我把危險忘在腦後 (幸好最後沒有犯過敏症)。

薑蔥霸王雞上桌時根本就看不到雞 -- 都讓滿滿的薑泥蔥花埋掉了。本以為已有飽意的我們無法吃光半隻雞,豈知這雞嫩滑而有味,配上薑蔥的清香,轉瞬間又是碟底朝天。

紅豆香芒洋菜凍是店家敬贈的,這略帶堅固感的洋菜凍,進口時能嗅到微微的生果甜香,味道並不會過甜,內裡的香芒果肉也已香甜熟透,只是我從來都不太愛吃果凍類的甜點,最後這洋菜凍差不多得由 N 一人吃光。

進膳時店內客人不絕,到後來還得在本已狹窄的走道上強放兩張小桌,擠逼感瞬間大增 (還好我們的桌子在角落中不受影響);客人雖多服務仍見殷勤,侍者常來添茶斟酒換碟,也會問一下食客對食品的意見。

買單 $49X,價錢比隔鄰那幾家炒蟹名店相宜太多 -- 那邊吃一碟炒蟹的價錢,在這裡搞不好可以吃一整頓之後還有找零呢!






蟹增盞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379-389 號
電話:2234-0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